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生子女出意外父母将获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04  北京晨报  

  昨天(5月29日),全国“生育关怀行动”正式启动。北京市计生委表示,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致使基本丧失劳工能力或死亡,其父母将得到每人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经济帮助。

  据第五次人口普查资料显示,在7至22岁年龄组人口中,每年有数万独生子女夭亡。目前,本市150万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家庭中,独生子女夭亡、父母不能再生育的家庭有1111户,独生子女伤残家庭566户。

  市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虽然是一个很小的群体,但他们为响应计划生育政策作出了贡献,付出了代价。”在全市开展以“亲情牵手”为名的“生育关怀行动”,目的就是对独生子女意外夭亡和伤残的家庭进行经济帮助和精神慰藉等帮扶活动。

  除一次性经济补偿外,生育关怀服务还有其他3种形式。如精神慰藉,志愿者与受助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后,经常上门看望、陪伴老人,常年为这些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与服务;医疗救助,通过与医疗机构合作,为受助家庭提供定期免费体检和日常保健服务;家政服务,对年老体弱、生活自理困难的空巢老人,由志愿者提供生活上的照料和护理,同时通过市场模式引入家政服务,为老人提供生活上的帮助。(记者刘墨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