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停办300孩子寻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08:39  新京报  
 化工幼儿园家长不满突被告知孩子需转学,园方称园舍有隐患需改造

  

幼儿园停办孩子寻出路

  家长正在咨询孩子转园事宜,孩子自己坐在椅子上。本报记者周晓东摄

  本报讯(记者李毅哲)昨日,化工幼儿园家长向本报热线67106666反映,他们上午前往化工幼儿园开家长会时,突然被告知幼儿园有安全隐患将停办,家长认为消息太突然,对幼儿园的做法不满。幼儿园所属单位负责人称,该幼儿园将退还孩子们的学费。

  家长被告知幼儿园停办

  昨日上午9时,陆续赶到东城区化工幼儿园开家长会的家长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幼儿园停办了。”

  在家长会上,家长们拿到了一封幼儿园的告知信。信上说,由于幼儿园在建筑及设施设备方面存在潜在安全隐患,为了孩子安全健康成长,决定从现在开始暂停办园,对化工幼儿园进行园舍改造。

  幼儿园一位老师介绍,去年6月下旬,幼儿园曾遭遇雷击,主楼外墙被破坏,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为了保证孩子安全,我们决定改造。”

  这位老师说,此外,电路、煤气管道等设施的老化,给安全带来隐患,也是幼儿园停办改造的原因。

  家长措手不及表示不满

  家长会后,200名家长将幼儿园围个水泄不通。他们对幼儿园突然停办表示不满。

  很多家长称,幼儿园停办的消息太突然,有的孩子刚来不到一个月,且不是招生时期,根本不可能给孩子找到合适的学校。

  幼儿园大班的家长最着急,他们说孩子们只差一个学期就毕业了,让他们突然离开熟悉的环境对幼儿学习和成长显然不利,他们希望幼儿园至少再办一个学期。

  家长金女士为了让孩子上化工幼儿园,先后两次搬家,“还不是为了孩子离幼儿园近一点。”

  许多家长表示,化工幼儿园是办了50多年的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许多家长慕名而来。“50年的品牌,就这么没了,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

  幼儿园将退还学生学费

  有家长提出,孩子在非转园时期转园,需要交纳额外的入学费,这个费用作为相应补偿,应由幼儿园出。

  据李先生统计,此次停园的所需要费用包括退给家长的赞助费、学费以及老师重新安置费等共计250万元。“我们已经安排了附近的小学招生,费用也会全部退还,至于其他补偿,暂时还没有决定。”

  昨日中午,最后一个家长会在混乱中结束。一些家长抱着孩子在园内拍照留念,现在他们想的最多的就是孩子的出路,和孩子念新幼儿园的环境适应问题。

   ■对策

  6家幼儿园进驻招生

  在家长一片质疑声中,6家幼儿园昨日在化工幼儿园内开始招生。

  在现场咨询的家长不少,真正想转园的并不多。一些家长说,“这种做法没给家长留一点余地,必须转园了。”还有部分家长处于观望态度,“先看看情况,最好是不要转园。”

  总政幼儿园的孩子们用跳舞的方式,吸引家长入学。总政幼儿园赵老师说,他们进来招生是化工幼儿园安排的,与他们一起的,还有附近5家幼儿园,分别是煤炭部幼儿园、冶金幼儿园、林业部幼儿园、华丰幼儿园以及和平里一区幼儿园。

  赵老师说,有部分家长表示了意向,但是仍在考虑之中。

  据化工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说,6家幼儿园进驻招生是他们提早安排的,目的是为了200名孩子顺利转园。

  ■质疑

  停办应经相关部门同意

  家长称幼儿园停办后不会再建幼儿园

  家长代表赵女士说,幼儿园给出的停办理由不能成立,首先幼儿园曾遭遇雷击,房屋结构受影响,这应由权威部门进行检测;其次,关闭幼儿园不是幼儿园自己可以决定的,要有相关部门的正式批文。

  有家长提出找幼儿园上级单位协商解决,如果行不通,家长可共同聘请律师通过法律来进行维权。

  有自称知情者的家长指出,幼儿园停办改造后肯定不会再建幼儿园,因为把幼儿园的物业用于商业用途的经济收获将远远大于开办幼儿园的经济收获。

  另有家长表示质疑,“老师都分流了,你说学校还会存在吗?”

  ■回应

  内部幼儿园不需教委审批

  幼儿园主管单位称三年内再建新幼儿园

  昨日,幼儿园所属单位国资委石化集团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先生说,在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和妥善安排之前,他们没有对家长提前告知,因此引起家长误会。

  “该幼儿园属于机关内部幼儿园,关闭不需通过教委审批,机关自己可以决定。”李先生说,之所以这个时候通知,根本原因是6月下旬进入雷雨季,如果引起雷击或者火灾,后果难以估量,此外,幼儿园亏损经营也是原因之一。

  面对家长“改造后不会再建幼儿园”的质疑,李先生表示没有根据,“停园改造是为了建一所更好的幼儿园,预计三年之内建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