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媳妇首度实验家中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荷兰媳妇在台湾家中产子首度实验"笑着生"(图)

  山帝仕(右)与妻子米娜都主张用自然方式在家生产。

  中新网6月11日电 在台湾,生孩子是大事情,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产妇都选在医院生产。但住台北市的山帝仕最近却带着荷兰籍太太米娜专程回台湾,找到助产士杨素青,准备在家生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中医师执照的山帝仕说,“生产是一件很自然、美好的事,保持轻松最重要,而家里是迎接小baby最好的地方。”

  怀着九个月身孕的米娜说,荷兰绝大多数妇女都是请助产士到家里接生,对孕妇而言,家里是最轻松、自在的地方,除非生产时用力超过一个小时产道还没办法张开,才需要到医院;英国和德国也有六七成产妇在家生产。

  山帝仕主张回归自然、回归内在的生活哲学。他认为,很多医师会恐吓孕妇,如果不检查,胎儿可能会有什么问题。但机率微乎其微,却让孕妇在怀孕过程中担心这个、操心那个的,觉得很不安,根本是舍本逐末。

  四十一岁的米娜婚前是一家国际公司资深财务谘商顾问。她说,工作让她赚很多钱,但生命深层却十分匮乏,日子过得不快乐。一九九七年她到印度参加奥修课程,认识山帝仕,两人决定牵手走一生,后来她放弃事业,简单过日子。

  陪米娜生第一胎时,山帝仕领悟到,产妇呼吸频率与笑的动作非常吻合,脸部笑的时候,会牵动下腹肌肉收缩。这次生第二胎,他们与产婆沟通要首度实验“笑着生产”,一边笑一边生,让小baby来到世上第一个听到的声音,就是妈妈的笑声。

  从怀孕第三十七周起,米娜每天早上刻意大笑三十分钟。她说,每次笑完,身体便觉得柔软,能轻易做出原本无法做的盘腿动作。山帝仕表示,生产过程最重要是夫妻两个人能配合,充分沟通、享受,而不是靠医院里的冰冷仪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