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心理压力大婴儿智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凤立) 日前在英国《临床内分泌学》季刊上发表的研究报告首次确认,胎儿从母亲怀孕17周就开始受母亲体内激素变化的影响。孕妇的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胎儿的大脑机能和行为,甚至导致智商降低。这项研究负责人之一、产科医师潘帕·萨卡尔还说,孕妇年龄越大这种关联越明显。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李虹主任医师提醒孕妇,情绪变化不但可能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而且如果孕妇压力过大,还可能导致流产、婴儿先天缺陷(如唇腭裂、听力缺陷、先天性心脏病等)、胎儿体重过轻等问题。

  另外,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黄小林主任医师也提醒准备怀孕的育龄夫妻,最好在良好平和的心理状态下怀孕,因为当人体处于良好的精神状态时,精力、体力、智力、性功能都处于高潮,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也高,此时受精胎儿素质也好。情绪不好很可能导致内分泌的改变,使身体机能受到不良影响。因此建议育龄夫妇在准备怀孕时最好调整好双方的心理状态,最好在生活、经济等方面都比较稳定、心态比较平稳、心情比较好的时候考虑怀孕。此外还要注意不能太劳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