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嚼口香糖婴儿不易龋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1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日本研究人员发现,母亲怀孕6个月后开始咀嚼木糖醇口香糖,其生下的婴儿日后患龋齿的风险降低一半。

  日本冈山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0多名女性进行了跟踪调查。她们从怀孕6个月到产后9个月平均每天咀嚼3块木糖醇口香糖,使得她们口腔中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减少。她们生下的婴儿在1岁半时感染这种细菌的风险比没有咀嚼口香糖的母亲生下的孩子低一半。

  研究人员认为,婴儿感染变形链球菌的原因包括母亲咀嚼食物后给婴儿喂食、使用公用筷子等。减少母亲的口腔细菌对于婴儿口腔卫生非常重要。咀嚼木糖醇口香糖是一种比较简单的防止感染的办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