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防晒护肤谨防商家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08:14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记者 王珏)“孕妇要防晒,必须使用专用防晒霜!”近日,鞍山一些母婴用品店在推销自己的孕妇专用防晒霜时称,普通防晒霜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不过对于此种说辞,鞍山一些妇产科医生及美容业人士却认为有些危言耸听。

  “普通防晒霜铅含量高,对胎儿不好,孕妇千万别用!”昨日中午,站前一家母婴用品专卖店的销售人员煞有介事地提醒顾客。据介绍,连日来烈日当空,不少准妈妈都特意到那里购买孕妇专用防晒霜及其它护肤品。

  记者发现,母婴专卖店里销售的孕妇专用护肤品,其外包装上标注的商品信息与商场里销售的普通护肤品没什么两样,而“纯植物提取,不含铅、汞和激素”的宣传语,在许多品牌的普通护肤品推销员那里也能听到。不过,孕妇专用护肤品的价格却要比同档次的普通产品高出一两成。

  对此,鞍山一位美容业资深人士李女士表示,其实国家对化妆品中的铅、汞等有毒物质含量有严格要求,无论是所谓的孕妇专用化妆品,还是商场里的普通化妆品,只要是经国家检验合格的,都应该是安全的。因此她认为,所谓的孕妇专用护肤品,炒作意义更多一些,与普通护肤品其实并没有本质区别。

  而中心医院妇产科刘医生也表示,目前医学上并没有提出孕妇应使用专用护肤品的说法。其实,适量使用性质温和的普通护肤品也不会给胎儿带来负面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