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车自燃老师逃跑烧死两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18  新京报  

  事发山东曹县,两老师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批捕

  本报综合报道 幼儿园接送车在途中发生自燃,两名老师救出两名学生后,慌忙逃离现场致其他两名幼童活活被烧死。近日,山东省曹县检察院以涉嫌教育设施重大责任事故罪批准逮捕疑犯郝文军、周彤,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疑犯李学兵、王成。

  据悉,2002年8月,郝文军、周彤夫妇二人共同创办经营曹县某学校。2006年8月,在没有办理办园许可证的情况下,二人又在校内开设幼儿园。李学兵是其学校的小学教师兼幼儿园接送学生的专车驾驶员,但他既没有教师资格证也没有驾驶证。王成系该校聘用的幼儿园教师兼幼儿园接送学生的专门老师。

  据介绍,今年5月12日9时许,李学兵驾驶面包车(未经年审,没有接送学生的专门标志)和王成到曹县苏集镇接四名幼儿园的学生后,至一个十字路口重新启动车辆时,车内突然起火。李学兵在救出两名幼儿后,没有积极抢救车内后座的幼童张某(男,6岁)、张某某(男,5岁),反而和王成慌忙逃离了现场,并隐瞒真相欺骗周围群众,谎称车内已没有儿童,致使两名幼童被烧死。

  检察机关审查认为,郝文军、周彤明知教育教学设施有危险而不采取措施,致使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构成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李学兵、王成负责接送幼儿园学生,有保护学生生命安全的义务,但在面包车着火后只是抢救了两名孩子,没有抢救张某、张某某,并欺骗周围群众,致使二人被烧死,其行为属于不作为的故意杀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