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胞胎顺利降生父母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03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清清 通讯员蔡雄 报道: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阳新四胞胎孕妇邓琴(楚天金报曾连续报道)在同济医院通过剖腹产手术生下三女一男。目前,母子5人的情况已基本稳定,暂无生命之虞,但是早产的四个宝宝仍需在医院观察一个月以上才能出院。

  

阳新四胞胎顺利降生还需要接受脑部肺部等检查

  同济医院新生儿科常立文主任介绍,老大、老二、老三都是女孩,老四是男孩,孩子们体重偏轻,分别为1.8公斤、1.4公斤、1.7公斤、1.45公斤。由于孕期只有33周,这四个早产儿体重偏轻,刚出生都有体温偏低、呼吸急促等症状,被放入温箱吸氧,其中老大和老四情况更严重,可能存在肺部发育不全等问题。这四个宝宝还需要在医院接受脑部、肺部等检查,并需要在医院监护,直到他们的体重长到2公斤以上(预计还要在医院住一个月以上)。

  新做了爸爸的邓伟君得知母子暂时平安的消息后,又喜又忧。他说,孩子出生前,为他们的健康担心,如今则开始为将来的生活发愁,眼下还有巨额的医疗费用没有着落。

  据介绍,22岁的邓琴是通过自然受孕怀上四胞胎的,她和丈夫邓伟君两家都有直系亲属曾生过多胞胎。专家称,自然受孕怀上四胞胎的几率非常小,为几十万分之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