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裁员孕妇被炒合法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8:36  长江商报  

  劳动部门:孕妇在孕期享有不被辞退权利

  本报讯(记者 邓辉 实习生 张磊)公司要裁员,怀孕5个月的孕妇被“炒”。日前,陈女士将公司告上劳动仲裁法庭,要求公司赔偿。

  陈女士称,去年2月15日,她应聘当上汉口一家汽修公司管理员,试用两个月后转为正式聘用员工。去年5月,陈女士怀孕了。又过了5个月,她接到公司的通知,“公司合并重组,明天开始你就不用来上班了”。

  陈女士认为,公司不能因为她是孕妇就被“炒”,这不公平。日前,陈女士将该公司告上武汉劳动仲裁法庭,要求新公司补偿从生产期到哺乳期一年的工资,加上社保金共计1万余元。

  劳动部门作出裁决:孕妇在孕期享有不被辞退的权利,重组后的新公司承担陈女士的部分费用。新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公司辞退陈女士并不知其怀孕,目前,双方均表示愿就补偿事宜进行协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