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小孩子打耳洞易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15  金羊网-新快报  

  医生提醒,小孩子打耳洞容易感染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实习生 马美娟)打耳洞是年轻人的时尚,但记者日前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幼儿园的小孩子居然也打耳洞戴耳环,除了是小孩子要美之外,不少也是年轻父母的主意。

  时尚妈妈拉女儿打耳洞

  云山小区幼儿园6岁男孩俊俊娇嫩的右耳上,现在一直戴着一只小银圈耳环。被记者问起时,俊俊显得很不自在。“是我妈妈带我去打的”。“痛吗?”“不痛。”

  记者在流行前线专买饰品的档口了解到,不少父母带孩子来打耳洞,最小的只有三岁。“靓一族”银饰店职员告诉记者,那位三岁的小姑娘非常可爱,由父母领着,在他们档口穿了2个耳洞。“她父母说是小孩爱美,他们也很赞成小孩打耳洞”。

  据了解,小孩穿耳洞,有的是小孩爱美要求打,有时则是妈妈们给小孩扮靓。棠下小区一家饰品店老板王女士说:“前几天有一位很时尚的妈妈拉着她七八岁的女儿来打耳洞,小孩子很不情愿,打了一个后再也不愿意打另一个了。”

  打耳洞可以避免破相?

  记者采访了几十位小学生家长,他们绝大部分不赞成自己的孩子打耳洞。家长刘先生说:“我不会同意孩子现在去打耳洞,这种追求时尚的行为容易使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到穿着打扮上,影响孩子的学习。起码要到她真正懂事后,由她自己决定。”一名11岁男孩的妈妈潘女士也说:“小男孩不能打耳洞,太女性化了。”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一些地方有给小孩打耳洞的风俗,认为一旦给小孩穿了耳洞,就算是让他(她)破了相,今后就不会再出现脸上破相的情况了。

  小孩打耳洞容易感染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医生沈振宇表示,孩子打耳洞的危险性并不大,耳垂部位的血液循环不丰富,不至于因感染而影响孩子的听力。但由于六七岁孩子的免疫力较差,如果不注意护理,则感染的几率相比成人来说更大。因此他建议,刚打过耳洞的孩子不要用手去抓耳洞部位,以避免感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