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家孩子被抱错21年索赔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8:53  京华时报  
两家孩子被抱错21年向妇幼保健院索赔无果(图)
从李石夫妇留存的照片看,两个孩子从小个头就有很大差异。本报实习生 夏永 摄

  在医院产下的双胞胎儿子,却有越来越多的差异,一个健康一个多病;一个内向一个外向;一个高一个矮……在另一个家庭,独生子也被发现跟父母不像。不过,两家都未曾在意。

  有一天,独生子意外发现了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之后,两个家庭慢慢被联系到一起,直到他们发现,21年前孩子在医院被抱错了。

  对调的关系,却无法对调21年的亲情。面对关系的转换,两个家庭陷入了困惑。

  迟到的相聚

  6月24日,李、杨两家借给3个孩子过生日的机会,终于坐到了一起。

  杨刚和李亦平仍不好意思改口,对于亲生父母,仍然叫着叔叔、阿姨。

  看着李亦河与李亦平相谈甚欢,杨刚也会加入其中。不过,说着说着,杨刚会停下来,看着李亦河发呆。

  两家的父母则在一旁交流着彼此儿子的点点滴滴。

  李石的眼睛始终盯着杨刚,“上次见他不敢认,这次总算看清了。两个孩子长得真像,说话的声音,表情都一模一样,还有他们手指都细长细长的。”

  怀着同样复杂的心情,坐在一旁的杨刚的母亲刘丽,端详着自己的亲生儿子李亦平———目前的李家老二。

  刘丽后来说,近在咫尺却无法言说的感觉,让她揪心不已。当时她只是一个劲地给孩子们和李家两位老人夹菜。

  本来,杨刚该叫李亦平,李亦平该叫杨刚。

  这样复杂的关系,开始于21年前的通州妇幼保健院。

  始于21年前的错位

  1986年6月19日,刘丽在通州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子,取名杨刚。

  同年6月23日,同一家医院,一对农民夫妇李石和杨花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儿子,老大取名李亦河,老二取名李亦平。

  几天后,两家人都高高兴兴地把儿子带回了家。

  对于李家来说,两个双胞胎儿子有些异常。老大很少生病,而老二体弱多病。

  两个孩子性格反差也很大,哥哥李亦河内向心细,弟弟李亦平话多外向。

  两人长大后,李亦河继承了父母的高大健壮,身高1.84米,李亦平身高不到1.7米,长得白净。周围人都开玩笑说,李亦平不像李家人。

  李亦平读初中时被医生诊断为遗传性近视眼,杨花一直纳闷,家族中没有这样的遗传病史。不过杨花并没有多想,而是一直自责没有带好孩子。

  在另一个家庭中,刘丽的丈夫身体不太好,多年前便已去世。刘丽独自抚养孩子,一人默默打拼,让儿子接受了最好的教育。也有人说儿子不像他们家的,不过刘丽从未在意过。

  无论是李家还是杨家,在长达21年的时间里,都没有怀疑过孩子不是亲生的。

  双胞胎的一面之缘

  两个家庭按各自的轨道走着,直到两个孩子的偶然相交。

  杨刚在通州某中学读高二时,一天一个同学很不高兴地问他:“在肯德基你怎么不理我?”

  杨刚莫名其妙,因为当天他没有去过肯德基。同学解释半天,说在肯德基见到一个跟他一模一样的人。杨刚听了很奇怪。同学说下次再碰到,一定把他带来给杨刚看。

  不久,在同学的努力下,杨刚见到了“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杨刚惊讶地张大了嘴,看着那个人,感觉自己像在照镜子。

  那个人便是李亦河,当时他在同区读书。

  李亦河见到杨刚,也觉得不可思议。

  聊天中,李亦河得知杨刚是1986年6月19日在通州妇幼保健院出生的,想到自己是1986年6月23日出生在通州某医院,心里动了一下。又想到两人出生相差几天,为避免同学议论,他便谎称自己是1987年出生的。杨刚后来说,看到两个人如此像,他还以为自己是母亲人工授精的。

  两个人当即互称“哥儿们”,杨刚还特意用手机给李亦河照了张相。这张照片至今还保留在杨刚的手机里。

  当晚,杨刚回家向母亲刘丽提起这件事。刘丽并未留意,只是随口说道:“哪天给妈也带来看看,我又多了一个儿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