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龄童能记800多英语单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8:42  郑州晚报  
两龄童能记800多英语单词知百余国家首都(图)
迅速拼成《中国地图》

两龄童能记800多英语单词知百余国家首都(图)
能说出各国首都

  大河网讯   当同龄人还要依靠掰手指数数时,一名刚过两岁生日的小女孩却能记住800多个英语单词,能说出近100个国家地区及首都的名称,还能背诵乘法口诀、唐诗呢,其记忆力令人惊讶不已。

  订书机英文名称"stapler"脱口而出

  “My name is niuniu”,昨日上午,一见面,杨朵朵首先用英语向记者作自我介绍,妞妞是她的小名。随后她一口气背出12个月份的英文单词,“一月January、二月February……”,虽然稚嫩的童声听起来发音还不是很标准,但还是让记者感觉有点惊讶。记者随口说了几个汉语单词,朵朵都能用英文答上来。

  朵朵的母亲李女士告诉记者,朵朵看到邻居家孩子的学英语光碟内容很有趣,就经常去看。没想这一看就不可收拾,朵朵迷上了看碟学单词。目前朵朵已经看了4张碟子,记住800多个英语单词。

  “你知道订书机的英语单词是什么吗?”李女士问。记者摇摇头。一旁朵朵替记者作出回答“stapler”。

  玩地图拼图游戏比6岁的哥哥快多了

  朵朵看见6岁的哥哥玩地图拼图游戏,也闹着要玩。朵朵玩起来比哥哥快多了。

  李女士看朵朵对地名感兴趣,就找来中国地图、世界地图教朵朵识认。“甘肃放这儿,内蒙古放那儿”,朵朵专心致志玩着拼图游戏,很快就拼出一幅完整的中国地图。“朵朵,告诉叔叔,阿根廷的首都是哪儿?”“布宜诺斯艾利斯。”

  李女士说,她发现朵朵的记忆力很强,就把世界各国及首都的名称抄下来,读给朵朵听。朵朵几乎是“过耳不忘”,目前已经记住近百个国家地区及首都的名称。

  李女士说自己普通话不好,教朵朵时,朵朵把“荷兰”听成“河南”,在回答外人提问时好出错,不过特意纠正后,再有人问朵朵荷兰的首都是哪儿,朵朵就会准确地说是阿姆斯特丹

  初中没毕业的母亲查字典教女儿

  李女士家是许昌襄城的,与丈夫分开两三年了,靠父母亲戚接济生活。今年春节过后来到郑州,想找份活儿挣点钱,但一直没找到。目前住的一间十平方米左右的单间是亲戚出钱租的,记者看到,床、气罐、旧风扇等物品几乎占满了房间。

  初中没毕业的李女士在教女儿的过程中,遇到不认识的字就查字典,舍不得多花钱,字典还是从地摊上买来的。她通过查字典、借助拼音,还教朵朵背唐诗

  采访快结束时,李女士说,朵朵很聪明,打算让她上学时跳级。

  (晚报记者潘默/文 常亮/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