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家庭时尚育儿教育活动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19  新浪育儿  
中国家庭时尚育儿教育活动启动(组图)
图为:中国家庭时尚育儿教育活动发布会--2007宝宝爬爬总动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2007宝宝爬爬总动员活动吸引了众多媒体

  ----暨“2007宝宝爬爬总动员”活动启动

  从孕育可爱的宝宝那一刻起,如何养育孩子,就成为很多爸爸妈妈们讨论的话题。宝宝的吃喝拉撒、宝宝的睡眠、宝宝的情绪、宝宝的心理、宝宝的日常护理、宝宝的健康都成为新手爸妈见面就交流的热点话题。但在宝宝的养育过程中,以爷爷奶奶为代表的传统养育方式和新手爸妈崇尚的时尚养育方式也许有一定的矛盾,当经验派与时尚派的育儿方式在彼此的相互吸取精华中,孩子的养育面临更多需要学习的内容。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育儿理念的更新却是不争的现实。

  为倡导新时代育儿文化,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帮助广大年轻妈妈掌握时尚育儿的方法,“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主办、恒安集团协办启动了“安儿乐 自由成长--中国家庭时尚育儿教育活动”。活动将通过在妇幼系统发放主题教育资料,以及配合慰问活动发放慰问品、开展“爬得开心,长得健康”知识大赛、举办安儿乐自由成长2007宝宝爬爬总动员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年轻家庭科学、时尚育儿提供全方位的指导。

  7月5日,北京中国儿童中心聚集了众多年轻的爸爸妈妈,他们有的带着自己的宝宝过来,有的是从工作单位匆匆赶来,共同参加中国家庭时尚育儿教育活动发布会。发布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白领妈妈代表成为中国家庭时尚育儿教育活动的首批受益人群。随着一群小朋友精彩的表演,与会领导、专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中国家庭时尚育儿知识手册》揭幕,将整个发布会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一位特意请假带宝宝参加活动的妈妈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成为此次活动的受益者,感到非常幸运,同时也愿意向周围的妈妈宣传时尚育儿的新知识。

  与此同时,2007宝宝爬爬总动员首场比赛也同时开赛了,活泼健壮的小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跃跃欲试,做好了比赛的充分准备,而每个参赛宝宝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组成了强大的亲友助威团,给宝宝们鼓励与支持。孩子们在这个人生的第一个赛场的表现让所有现场的观众都觉得特别感动。他们的每一个神态,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被家长们拍摄下来作为珍贵的回忆。据专家介绍,爬,对于宝宝来说,是一种极好的锻炼全身的运动,它能促进身体各部位的生长发育,而且对宝宝的心理发展与智力潜能的开发也有很大促进作用。今天,家长们不但可以看到自己宝宝出色的“表演”,也能与其他父母分享教育宝宝的经验,同时,也可以使宝宝得到一次很好的锻炼。有的家长还用DV记录下了宝宝的这一成长经历。看到宝宝拿到人生中第一份荣誉证书,家长们也都无比自豪。据了解,此次2007宝宝爬爬总动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8-15个月大的幼儿均可报名参赛,通过一系列的比赛,全面传达时尚育儿健康成长的新理念。

  发布会后,由“中国家庭时尚育儿”专家委员会撰稿的《中国家庭时尚育儿知识手册》将通过全国30城市的妇幼系统免费发放给100万个准妈妈及新妈妈家庭。同时为向广大(准)妈妈家庭宣传时尚育儿知识,体现社会对(准)妈妈和新生儿家庭的特殊关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系新生命  家庭教育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