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两岁幼儿遭曝晒脱水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7:54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日本警方28日说,福冈县北九州市一名两岁幼儿27日因托儿所老师出现失误而被置于车中无人看管,由于当天太阳光照强烈,这名幼儿在被晒3个多小时后脱水而死。

  警方介绍说,死亡幼儿名为滨崎成户(音译),由当地私立中井托儿所照看。27日下午,老师用一辆小型客车将20名幼儿分三组送回托儿所。滨崎被分在最后一组返回,但老师因粗心没有将他抱出客车。

  两个半小时后,老师才发现滨崎失踪,并开始寻找。第一名老师虽返回客车寻找,但没有发现滨崎。直到第二名老师因回去取其他幼儿留下的东西时才发现滨崎还在车中,此时滨崎已在车中被曝晒3个半小时,而当时的气温为33摄氏度。那名老师随后打开车中空调,把车开到阴凉处,但并没有立即呼叫救护车,直到滨崎被送回托儿所。据医院介绍,滨崎被送往医院时已经严重脱水,神志不清,不久后宣告不治。

  警方认为,托儿所没有及时确认幼儿当时是否全部返回,以及在发现滨崎中暑后没有立即呼叫救护车,是造成滨崎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他们已经对托儿所所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展开调查。

  新闻链接

  美国研制智能设备 预防幼童热死车中

  夏日炎炎,美国因天气酷热发生的幼童热死车中事件显著增多,其原因多是父母或负责照看孩子的人将幼童遗忘车里,尚无逃生能力的孩子在高温下中暑死亡。统计显示,过去10年间美国共发生339起此类事件,今年就有16个孩子因被困车中中暑死亡。

  为避免这种惨剧,美国一些技术公司发明出一些车载设备,提醒家长在下车时不要忘记将孩子带出,原理类似提醒车主关闭车灯、关好车门、系上安全带等的智能设备。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气象学家简·纳尔说,有关的智能设备已经问世,只是尚未投入市场。一些人认为,汽车生产商不在汽车上采用这些产品是担心增加成本。

  但位于华盛顿的汽车制造商联合会发言人瓦德·牛顿表示,成本不是问题,只是这些产品涉及儿童,因此安全性能至关重要。他说,对于具备报警功能的车用产品,只有安全性能达到标准,才能投入市场。新华社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