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追尾孕妇挂彩胎儿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川A39796的502A路公交车在二环路南二段人南立交桥东站公交车站牌前靠站时,与停在前面上客的307路公交车(车牌号川A20870)发生追尾。在乘客中,有两位身孕分别是6个月和2个多月的孕妇。经医生检查,两位孕妇腹中的胎儿所幸平安无事,其他乘客也没有受到太大伤害。

  车速快 孕妇抓紧护栏

  记者昨日到事故现场时,还看见地上残留了一些没有被清扫干净的玻璃渣。“还好胎儿没有事。”24岁的孕妇张红静当时正在502A路公交车上,她腹中的胎儿已有6个月。张红静与朋友准备到洛带去耍,昨日上午10时许,她们在成都市公交永丰立交西站坐上502A路公交车,准备在河心村站下车再转乘去洛带的车。

  张红静讲,当她们坐上502A路公交车后,她觉得司机开得很快,便双手紧紧抓住前面座位上的护栏。当公交车与307路公交车相撞的时候,她除了左腿被撞得有点肿外,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

  受惊吓 孕妇下巴被撞伤

  张红静的另一位朋友、已有2个多月身孕的邓娜则受了点轻伤。记者在武侯区人民医院看见,邓娜下巴被包上了纱布。邓娜的老公黄正勇告诉记者,医生给她下巴缝了好几针。“当时我和邓娜坐在倒数第三排,由于没有抓扶手,邓娜的下巴就撞到了前面位置上的护拦上。”经过医生的检查,腹中的胎儿平安。另外,张红静腹中的胎儿也无大碍。

  昨日下午记者从交警三分局获悉,在两车追尾中,只有邓娜和另一名16岁的女孩受轻伤。502A路公交车所属的成都晨运公司负责人表示,追尾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公司将妥善处理此次事故。

  给司机提个醒

  交警提醒广大公交车驾驶员,要时刻把“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警语放在心上。同时,部分市民也向记者表示,随着“交通文明伴我行”活动的展开,相关单位应该加强对公交车驾驶员的管理和处罚,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对公交运输企业的管理,文明行车、保障安全。

  本报记者 周滔 实习生 刘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