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车赶去医院孕妇车上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一位准妈妈在赶往医院分娩的途中,由于孩子急切地想到人间看看,前后几分钟就出生了,即便出租车司机一路风驰电掣般地赶往江苏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但婴儿还是生在了汽车上。

  8月6日上午,一名孕妇感到肚子阵痛,随即打车从家赶往医院,但还没赶到医院一女婴就生了下来。“生的可真快!”送产妇到医院的出租车司机回忆说,“前后不到3分钟,从南湖打车过来,刚到汉中门就开始生了,吓死了,我立即打开双跳一路红灯赶往省妇幼(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但孩子还是生在了车上。”

  据了解,该孕妇姓马,今年27岁,家住南京南湖,是位经产妇(自然分娩过婴儿的产妇),此次怀孕后没有建卡,上午9点多钟感到腹痛,过了一会儿觉得不对劲,丈夫随即打车将其送往医院,还没到医院孩子就生出来了。

  经江苏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专家及时全力抢救,母婴平安,女婴重3100克,体长50厘米。该院产房田静护士长介绍,产妇分娩的快慢主要与遗传因素和是否为经产妇(自然分娩过婴儿的产妇)有关,一般来讲,经产妇比初产妇生得快,母亲生得快的孕妇生起来也快,但像现在的这位产妇生得如此之快却不多见。田护士长提醒广大孕妇,怀孕后一定要到相关部门建卡并进行检查,做好分娩的相应准备。

  作者:张群 爱萍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