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抛弃早产病婴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8: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晓晶 通讯员甄真)出生12个小时后,一名男婴被发现弃于通惠河边,生命垂危。男婴随后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昨日,男婴的父亲薛先生涉嫌遗弃婴孩被朝阳警方刑拘。他说,儿子因早产一生下来就有病,加上无钱医治,才起了扔掉孩子的念头。他对不起孩子,更对不起妻子。

  薛先生的妻子因产后身体虚弱,目前仍在医院休养。对于发生的事情,她一无所知。

  老人河边遛弯发现弃婴

  8月13日早上7时左右,朝阳警方接到报警,几名早起在通惠河边遛弯的老人在路边草坪上发现了一名男婴,男婴面色苍白,但还有呼吸。

  朝阳刑侦支队侦查员赶到后,发现男婴生命垂危。在男婴的左手手腕上系着个小牌子,上面注明了通州某医院字样及孩子母亲的姓名。警方随即将男婴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然后前往通州该家医院。

  经警方与该医院核实,男婴于12日晚7时在医院出生,其母产后身体虚弱,还住在医院病房中。

  早产男婴出生后呼吸困难

  据妇产科接诊医生介绍,男婴属于早产儿,出生后不到2小时出现呼吸困难现象,为使男婴病情得到最大限度治疗,院方提议将其送往首都儿科研究所做进一步检查。

  院方对民警说,他们征得男婴父亲薛先生同意后,当晚由院方安排急救车将薛先生及男婴送到了儿研所。

  儿研所相关工作人员称,12日晚10时左右,该院确实接诊了该男婴,医院对男婴初步诊断,确认男婴因早产加之肺功能先天发育不全,致呼吸困难。院方随即对男婴病情进行研究,但次日凌晨时分男婴及其父亲都从病房内消失。

  父亲遗弃病儿独自回家

  14日上午10时,侦查员在通州某小区内,找到了暂住于此的男婴父亲薛先生。

  薛先生承认了遗弃孩子的行为,据其介绍,夫妻二人刚从外地来北京打工,手头没多少积蓄,养不养得起孩子还是个问题,倒霉的是孩子一生下来就有病。

  薛先生说,儿研所医生向他告知孩子病情后,表示要治病需要一大笔费用,他便想把孩子扔掉,然后一走了之。13日凌晨2时左右,他趁医生研究孩子病情的间隙,将孩子从病房偷偷抱出,走出医院没多远,便将孩子扔在了通惠河北路的路边上,随后独自返回家中。

  昨日,薛先生因涉嫌遗弃婴孩已被朝阳警方刑拘。“我对不起孩子,更对不起孩子的妈。”昨日,呆在看守所里的薛先生对警方说,他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并一再恳求民警不要将此事告诉孩子的母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