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校车内窒息身亡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政军 实习生 王吕斌)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富景幼儿园一岁多男童崇崇,被老师遗忘在校车内长达4个多小时,疑因天热造成崇崇窒息死亡(详见本报昨日A4版《1岁多男童校车内窒息身亡》)。事发两天后崇崇的父母才见到了他的遗体,崇崇的父亲唐正科称崇崇的脖子有异样,他们怀疑孩子是被人扭断颈部致死。此事是否还有隐情仍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他的脖子好像被人扭断了”

  昨日上午9时许,在崇崇父亲的唐正科及其亲友的强烈要求下,幼儿园方面派人到白坭镇派出所开具证明,然后一起前往殡仪馆看望崇崇。唐正科告诉记者,崇崇的胸部、背部呈绛紫色,手脚均已发硬,但头部却像断了一样不停地晃动。“在冰库里放了这么久,怎么我将他抱在怀里时,他的脑袋却晃来晃去呢?他的脖子好像被人扭断了一样!”唐正科说,他怀疑崇崇是被人扭断脖子致死的。崇崇的母亲王田秀在事发两天后才看到孩子,她更是痛不欲生,几度突发抽筋晕厥。“我老婆两天两夜没有吃任何东西了,喂她喝水,水都从她的嘴角流下来,根本无法下咽。这几天她是昏了醒,醒了又昏,她一直都想着我们的小儿子啊!”唐正科悲痛地告诉记者,原来住院的王田秀为了看孩子,硬是挣扎着出院,被亲人搀着来到殡仪馆。

  “怎么可能偏偏落下他一个”

  虽然富景幼儿园方面就崇崇的死因已经发表过说法,但唐正科夫妻及亲友们仍旧无法相信孩子是被闷死的。“当时车上有4个孩子,一个老师一个司机,怎么可能偏偏落下他一个呢?”崇崇的伯父唐正林说,事后他们在幼儿园的楼下找到了崇崇的书包,里面除了平时的东西外还多了一个玩具和一支铅笔,另外孩子的鞋竟然也放在里面。幼儿园方面的答复是,当时孩子在车上,书包是后来才拿下来的,至于包内有什么东西他们并不清楚。昨天下午3时许,崇崇的亲属再次来到白坭镇派出所,要求警方请市级法医为崇崇做死因鉴定。“派出所方面开始对我们说,可以让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的法医来鉴定。但我们坚持应当由市级法医来为崇崇做鉴定。”唐正林说。“这些天我们被搞得糊里糊涂的,所以我们恳请一些权威较高的法医来为我主持公道。”唐正科告诉记者,派出所告诉他们申请任何一级法医鉴定都是家属的事情,需要自己去负责联系。

  广州大同律师事务所的主任朱永平关注事件进展的同时表示,死者家属可以申请全国任何一级的法医鉴定。虽然在鉴定过程中会出现一些费用,但都应该由幼儿园方面负责支付。

  三水区展开学校安全大检查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从佛山市三水区教育局获悉,该局已经召集全体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各个学校展开安全大检查,对校车仍不符合要求的学校将坚决取缔其办学资格。必须设立接送车考勤表,表内设有学生姓名、班级等资料。负责人要每日跟踪掌握接送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