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毒孕妇生健康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8:36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赵川通讯员刘勇)昨日,市慢性病防治院首次公布我市实施“防控梅毒母婴传播项目”五年成果。据统计,2003年迄今,纳入该项目管治的2240例梅毒孕妇因接受及时治疗,99%的梅毒孕妇(2218例)均产下了健康宝宝,至少使603例确诊将会感染梅毒的宝宝“无毒”健康诞生。近年来我市梅毒发病率呈缓慢增长态势,专家建议孕产妇要增强产前保健意识,自觉参与梅毒免费筛查项目,以有效阻断梅毒母婴传播。

  据介绍,1996年我市报告首例先天性梅毒新生儿,随后逐年增加。为了减少梅毒特别是先天梅毒感染,有效阻断梅毒母婴传播,2001年深圳率先在全国启动了《预防与控制梅毒母婴传播项目》。专家认为,孕妇在14周以前应该到医院进行产前保健,如果发现梅毒可及时干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