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教育法的来源及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2:05  新浪育儿  

    W&I教育法的来源

  W&I教育法首席专家是中国儿童中心婴幼儿运动与健康教育专家郭建国教授。他说:“训练这么小的孩子游泳只是一个手段,目的是让婴儿亲身体验水这种特殊环境,获得一种能为孩子服务一生的特殊能力。”

  水与孩子有着不解之缘,但由于现代的孩子的教养方式的特殊化,使本体感觉、前庭觉、尤其是皮肤感觉发展极为不好,这对于孩子一生的发展非常不利,人类的能力绝大部分是亲身体验而得,必须借助环境,水就是一种特殊的环境,它将造就孩子为一生服务的特殊能力,婴儿游泳训练忽略结果关注过程,它是潜能开发的一种形式。

  利用水主要解决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对水的浮力、水的阻力、水的压力、水的温度对皮肤的刺激的适应能力,对失重状态下的身体控制能力,眼、鼻、嘴对水的反应与控制等,这些是语言很难解释通的,只有在快乐的玩中不知不觉的体会感觉,掌握了驾驭水的能力,这已完成游泳的80%。

  W&I教育法简介

  W&I教育法由国内著名婴幼儿教育专家、儿童健康教育专家、心理学专家及医学专家在六年的实践中总结的一套婴儿益智游泳的教育方法,它的主要原理是利用水的自然属性对婴儿的大脑及五大领域(大动作、精细动作、认知、语言、社会行为)进行有效的教育,同时提高婴儿的身体素质如心肺功能、免疫能力等,旨在使婴儿将内在的潜能转变为具有生机、多元化的实质性能力和知识。这些具有生机的教育内容和形式不仅对婴儿以后的成长、学习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也会影响教育者及家长来关注婴儿早期教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