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结束“小眼镜”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0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9月2日讯 (见习记者 辛戈)记者今日走访了解到:随着各所学校陆续开学,到医院验光配镜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约80%左右都是孩子。

  今日上午,在省眼科医院验光配镜部外的走廊里,坐满了等待验光配镜的学生和家长。清徐的刘先生说,为了给女儿配一副合适的眼镜,他们不到上午9时就来了,由于就诊的人多,检查程序也多,一直等到12时才轮上。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诊治,验光室的乔医生面前已经有了厚厚一叠挂号单,“快开学了,每天来配眼镜的学生至少有二三百人,真有些忙不过来了。”据乔医生介绍,近年来患近视眼的人越来越多,并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其中,中小学生近视、散光的多,幼儿园的小朋友则多为远视。医生建议

  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主要是:暑假期间,孩子玩游戏、看电视的时间大大增加,有的甚至整天都呆在电视和电脑前。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看东西时眼睛眯缝、怕光,或者歪头、偏脸等,就须尽快带孩子就诊。

  (编辑:张星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