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孕妇拿重金属音乐做胎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8:18  今日早报  

  一心想要孩子活泼好动

  孕妇拿重金属做胎教音乐

  老公出差回来被吓了个半死

  太闹的音乐反会损害胎儿脑神经

  古城:要命啊,老婆趁我不注意,竟然给小孩听重金属。

  泡面的幸福(群主):我也爱听摇滚,家里有好几盘CD。你小孩几岁了?

  古城:还在娘肚子里呐,我老婆怀孕5个月不到。

  泡面的幸福:我晕,用重金属摇滚进行胎教?孕妇不都听一些古典、轻柔的音乐吗?你老婆真是有点另类。

  古城:唉——是啊。她老说我是文弱书生,不是她最喜欢的男人类型。她还开玩笑地说,既然没办法把老公转型,生的孩子一定要符合她的喜好,要活泼、外向、坚强。我说可以等孩子生出来以后再培养性格,没想到出差回到家,整个家都充斥着震耳欲聋的重金属间乐,老婆却若无其事地半躺在沙发上看书,还振振有辞地说,这是放给孩子听的,听这种音乐才会生出一个好动活泼的孩子。

  泡面的幸福:你老婆的这种说法完全没有理论依据,说不定还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呢。

  古城:可是她就是不喜欢听我给她买的那些胎教音乐。要知道我买的都是很经典的轻音乐,但她听了一两次,觉得没劲,还说小孩听多了,性格会变得阴柔,就扔一边不听了。不听就算了,可千万别听重金属啊,反正昨天我是吓坏了,我一个成年人都嫌重金属太吵,何况肚子里的宝宝?还好她只听了两天,不然真是折磨我们的孩子。

  泡面的幸福:嗯,你好好劝劝她,千万别这么任性。

  古城:她这个人,除非把铁板钉钉的事实扔在她面前,否则她会死咬自己是对的。我昨天回来累得半死,还是撑着查了一夜的资料。资料上说,其实胎教音乐是针对母亲的,柔和自然的音乐可以让母亲放松心情,精神愉悦。妈妈的状态好,胎儿才能更好地成长。

  泡面的幸福:哦,原来是这么回事。你老婆听进去了吗?

  古城:我跟她说,才几个月大的胎儿,脑部还没发育完整,节奏太快、音量太大、音域太高的音乐,会让他紧张,小脑瓜会无法负荷,长久下来会损伤脑神经,这下老婆才怕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