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入院后死亡家属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8: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罗禹雨 见习记者蒋乐进)昨日下午,死者李芳霞的10余名家属,在东莞市石龙博爱医院门诊大厅讨说法。据其母亲李庭齐介绍,女儿李芳霞怀孕3个月,由于肚子疼吃不下饭,于9月3日、4日、6日在该院就诊,9月6日李芳霞“喘不过气”被送入该院抢救,次日中午11点死亡。院方希望家属尽早同意做尸检查明李芳霞死因。

  家属称不知死亡原因

  昨日下午3时,在东莞石龙博爱医院门诊大厅,李芳霞的母亲李庭齐说女儿20岁,湖南人,9月7日在博爱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不知道死因。女儿在8月中旬就腹痛呕吐,8月18日被查出有糖尿病。9月3日到龙博爱医院妇产科就诊。

  “医生说她有

糖尿病,如果要治疗的话,必须签字不能要小孩,”李芳霞的男朋友李梦友说,9月6日李芳霞在该院开药打了吊针后回家。当晚11点,李芳霞喘不过气,浑身发抖,我们把她送到该
医院
抢救。抢救2个小时后,她被送到ICU,次日11点45分就死了。

  医院希望尽快尸检确定死因

  李梦友对医院处方单有疑问,9月6日处方单上,一张显示李芳霞的性别是女,另一张却写成男,“我当时看到上面药名全都是英文,他们现在给我的复印件上是中文,自己交了156元,复印件上的缴费金额是110.8元。”

  对此,博爱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处方单和病历证明已封存,不可能做假,“家属可以申请有关部门鉴定,性别错误确实是医生的失误。”

  有关负责人表示,救护车赶到病人家中时,病人呼吸心跳已经停止,经过抢救心肺复苏过一段时间,但因病情过重死亡,死因要等尸检才能确定,“希望家属通过法律途径合理解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