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逛街遭抢环卫工人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1点半,身怀六甲的市民陈女士上街买东西,走到南京山西路广场一家快餐店门前时,旁边窜出一名身材矮小的男子,抢过她手中的名牌皮包拔腿就跑。

  抢包的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得手后他迅速向山西路广场方向跑去。待反应过来后,陈女士不顾自己怀有身孕,紧跟着追了出去。一个腹部高挺的孕妇,一边跑一边高喊抓小偷,这一情景引起了广场上很多群众的注意,但谁也不敢轻易上前。独自追出将近两百米远,怀孕的陈女士渐渐感到体力不支,眼睁睁看着抢包贼越跑越远。此时鼓楼区环卫所的清洁工王师傅正在广场上打扫卫生, 眼看着拎包男子正慌慌张张地向他冲了过来。王师傅此时又听到身后传来女子带着哭腔的喊声,立即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他没有丝毫畏惧,举起手中的扫把对着迎面而来的这名男子,猛地往他头上抡去。该男子狼狈地躲过击打,受到惊吓后慌忙将包扔到了旁边绿化带里,随后准备趁机逃跑。而身材高大的王师傅并没有被男子扔包的举动吸引,而是快步上前用扫把卡住该男子的脖子,随即一鼓作气将其擒获。闻讯赶到的110民警随后将抢包贼带回湖南路派出所。陈女士的家人也随后赶到,他们对王师傅的举动非常感谢,并要付酬金感谢,王师傅对此一口回绝,笑着说是自己应该做的。(徐 醒)(报料人:陈先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