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前”赚钱月嫂替孕妇挂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9:39  北京晨报  

  ■母婴服务从准妈妈开始 ■整宿排队每个号赚50元

  月嫂公司的工作不再仅仅是伺候月子、护理新生儿,有些公司发现了另一条生财之道,这就是替孕妇去医院排队挂专家号。这项工作扩大了公司的“业务量”,有些月嫂公司的宣传单上公然打上了“挂号”的字样。

  ■现场:窗口前月嫂排队

  昨天早晨刚过6时,北京妇产医院挂号大厅的五个窗口前都已经排满了人,而此时距离该院规定的挂号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

  站在一号窗口最前面的十来个人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他们在排队过程中不时聊两句,很显然是相互认识的,不过,这些人看上去精神状态非常不好。看到记者想挂号,一位正在排队的中年女士很热情地招呼道:“我帮你挂吧,不过今天肯定来不及了,挂明天的行吗?”他们自称是月嫂公司的员工,其工作就是替孕妇排队挂号。记者数了数,五个挂号窗口前,都站着不少男女“月嫂”,大约有40人左右。

  7时30分刚过,挂到号的月嫂们把号统一交到一位负责人手里。不一会儿,这位负责人的电话就忙碌起来了,来电话的都是前来取号的孕妇。

  在医院大门口,有很多散发家政服务、母婴服务宣传单的人,虽然公司不一样,但是它们无一例外地标注上“挂号”的字样。

  ■收益:一个号能挣50元

  月嫂替人排队基本上为50元一个号,这个收费,月嫂们认为“非常便宜”。一位姓李的月嫂就告诉记者:“我们从头天下午4点多就得开始排队了,一晚上都没法睡,你说50块钱贵不贵。”一位身材瘦削的男“月嫂”也摇着头说:“这活不好干,一晚上就这么坐着,眼都没法闭,身体再好也受不了,我两三天才接一个活。”

  上午8时左右,月嫂们忙活完上午的专家号,就在挂号窗口边找一个座位坐下,休息两三个小时之后,他们又要开始为下午的专家号“战斗”了。因为北京妇产医院实行挂号实名制,一名月嫂只能用一名孕妇的相关证件替其排队,而且挂下午的专家号只能在12点以后开始,这就意味着一名月嫂一天顶多为两位孕妇排号。

  ■影响:号贩子没了市场

  记者拨通了宣传单上的三家家政公司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均明确表示,不但可以提供母婴服务,还可以替准妈妈们去医院排队,工作人员称:“现在市场竞争激烈,月嫂的工作也提前了,如果能够和孕妇在孕期就建立起关系,今后的工作也容易开展。”但是在妇产医院内部设立的一家妇婴公司却表示,该公司不能替孕妇排队。

  除去那些找月嫂来排队的孕妇,相当一部分挂号者还是孕妇的家属。在一号窗口排队月嫂的身后,是一位老先生,他昨天早晨5时就来替孩子排队了,他说:“应该能挂上专家号吧,所以不必找号贩子。”因此,号贩子的号也就没有了市场。

  为挂专家号,月嫂费时费力。

“超前”赚钱月嫂替孕妇挂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