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宝宝》给孩子一部东方的绿野仙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28  新浪育儿  
《超级宝宝》给孩子一部东方的绿野仙踪(图)
《超级宝宝》海报

    今年正逢中韩建交15周年,作为中韩文化交流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超级宝宝》由北京儿童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韩国太阳雨艺术公司联手打造成为东方的“绿野仙踪”。

  中韩艺术工作者首度联手 要打造东方“绿野仙踪”

  《超级宝宝》取材于在韩国流行的漫画《宝宝》,由韩国著名女作家赵秀敏创作剧本。中方制作班底由新锐派青年导演杭程执导,国内一流的青年舞台视觉艺术家谭韶远担纲舞台创作,中央戏剧学院资深表演教师刘天池任副导演,优秀的儿童舞剧编导孙晓明出任编舞。为京城小观众熟悉的儿童剧明星演员——《迷宫》中的“果冻”王昭懿、“发条豹子”王茂蕾和《怪物城堡》中的“响雷”周逵都将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该剧以小主人公思清与他的小伙伴卫卫、小恐龙米克、小熊猫宝宝、精灵克比克比等一起跨越时空寻找拯救爷爷的方法,并与邪恶的黑伞军团进行对决的故事为主线,其炫目的舞台呈现、正邪斗争的故事内容以及恐龙、熊猫、精灵等充满全剧的时尚元素都将成为小观众的兴奋点。

  据该剧导演杭程介绍,这将是一部奇异的、可爱的、高兴的、时尚的、游戏的儿童剧,区别于北京儿艺以前推出的任何一部作品。杭程导演说:“这是一个关于希望、梦想、勇气的故事,我们的小主人公们在跨越时空的历险中成熟起来,学会了去爱别人、珍惜亲情、友情、执着于梦想。其实这不仅仅是演给孩子们看的戏,大人们也能从中学会如何理解孩子、与他们平等的对话、一起分享成长的体验。因为每个人都不是生下来就是大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所以希望大人能在暑假带着孩子一起来看《超级宝宝》,这是儿艺送给孩子们的暑期礼物,更是爸爸妈妈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他表示,从故事架构、人物设置、舞台效果呈现等各个方面来看,《超级宝宝》都可以与世界经典《绿野仙踪》具有同等的品质。“《超级宝宝》将成为东方的《绿野仙踪》!”

  历险之旅融合多种“儿童时尚” 将给小观众独特观看体验

  据杭程导演介绍,来自韩国作家赵秀敏的剧本和作曲家金大焕的音乐充满了想象力,设计了许多丰富的场景和鲜活的人物形象,融合了恐龙、精灵、嘻哈音乐等相当多的“儿童时尚”元素,为此剧在中国的再创作提供了充分的空间。经过与韩方编剧长达近一年的反复切磋,才打磨出这个适合中国观众的剧本。该剧在服装、造型和化妆上以可爱和时尚为目标,在表演上将突出游戏的特点,让小观众能和演员一起体会历险的兴奋和快乐。舞美设计谭韶远说:“在舞台呈现上我们将利用奇特的舞台装置、丰富的多媒体、灯光等多种手段,打造出一种奇异的舞台效果,烘托出‘历险’的浓厚氛围,为小观众奉上独特的观看体验。”

  相关专题:大型历险儿童剧《超级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