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1岁产妇生14斤男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43  南方都市报  
41岁高龄产妇生下14斤巨婴(图)
41岁的高龄产妇生下14斤巨婴

  本报讯 体重14斤、身长63厘米!昨天上午,一名41岁的高龄产妇在青岛盐工医院生下这样一个“大胖小子”。医护人员经过初步检查,该婴儿各项指标还很健康。

  据介绍,产下这名超级巨婴的母亲是位高龄产妇,今年已经41岁,姓姜。“生产前,她已经怀孕38周零4天,是在今天凌晨羊水破裂后送到医院的。我们发现她的肚子比一般孕妇的肚子要大许多,并且她的年龄看上去也比较大,我们决定为其进行剖腹产手术。”医护人员介绍。

  “一般刚出生的婴儿也就7斤左右,而这名婴儿的体重整整14斤!”妇产科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14斤的是出生两个月的婴儿的体重了。”不仅体重重,这个超级宝贝的个头也要比普通婴儿高出许多,整整63厘米!

  “你看,这是这个小家伙的脚印,比别的婴儿大一半。”产科大夫向记者展示了产科记录上的脚印记。为了说明问题,大夫还特意找来了一个出生体重7斤多的男婴记录做对比。而出生记录显示,该男婴的各项评分均为满分。

  产妇姜女士说,她也为自己生下这么大的一个儿子感到奇怪,“我的体重140斤,怀孕期间我也没有吃特别的东西,每天都是正常饮食,没想到生下这么大的孩子。”她的丈夫王先生说,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出生时体重是9斤。

  《半岛都市报》供稿/供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