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戴徽章上车就有人让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9:07  云南日报  
准妈妈戴着徽章上车就有人让座

  又一位准妈妈戴上孕妇徽章实习记者 黄雪飞 摄

  “孕妇徽章第一次发放时没赶上,今天一早看到报道说又开始发放了,我们就赶紧来报社领一个。”昨日,怀孕32周的王女士在老公陪伴下来到本报热线办公室领取一枚徽章。在第二批孕妇徽章发放的首日,一位位由准爸爸、准奶奶陪伴的准妈妈陆续到本报“报到”,小小一枚徽章寄托着他们对准妈妈和宝宝的美好憧憬,让热线办公室也变得格外温馨。

  怀孕8周的杨女士从体态上根本看不出已怀孕,前段时间不太舒服去医院检查时,只能一直排着长队等候。杨老先生昨日看到本报发放孕妇徽章的报道后,立刻打电话让女儿来报社领一个。跟杨女士一样,化着淡妆的漂亮准妈妈高女士怀孕11周,“老公非要我来领一个,没想到徽章做得这么精致。”下午3时,已有9位准妈妈戴着桔黄色的孕妇徽章离开了本报热线办公室,家人都希望她们戴上后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在昨日下午的回访中,王女士的老公告诉记者,他把这枚徽章看成是一种荣誉,一方面可以提醒周围的人多照顾王女士,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大咧咧的老婆注意自己的身体。王女士是外地人,对昆明不太熟悉,老公不能常常陪着她,因此她一个人外出时家人总是很担心。虽然怀孕8个月了,但可能是衣服宽大让人看不出怀孕的缘故,还没遇到过让座等情况。昨天戴着孕妇徽章坐公交车回家时,第一次有人给她让座了,老公把它归功于孕妇徽章。

  本报短信平台也收到了市民对此公益活动的评价,手机号码为1388****343的短信这样说:我是一名怀孕快6个月的准妈妈,可坐公交车还是没有人让座,真希望佩戴孕妇徽章能有用。而数位准妈妈都表示,曾经在公共场合发生头晕甚至晕倒的情况,这很可能会伤及腹中的宝宝。本报再次呼吁市民,准妈妈是个很特殊的群体,请看到准妈妈时伸出友爱之手,自觉地把手中的烟熄灭,坐公交车时主动让位,帮她们拎拎手中的重物,排队时让她们站在前面——你的举手之劳带来的是准妈妈和腹中宝宝的舒适和安宁。400个孕妇徽章继续发放,准妈妈们可到本报热线办公室(昆明市新闻路337号,云南日报大楼3楼14室)免费领取。

  记者 罗南疆(春城晚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