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赢在起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18  北京妇产医院  
赢在起跑线
妈妈 李欣 宝宝 徐鑫泽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已经成了许多年轻家长的座右铭,为了这句话,他们舍得花大笔钱;为了这句话,名牌奶粉和各种营养品更成为吹捧对象;为了这句话,小小年纪的孩子过早的投入到学英语、学钢琴的整日忙碌。家长们已经不容置疑的将孩子的投资置于家庭首位,然而,没有一个良好的孕育,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没有一种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再多的投入,再多的心血、再多的花费也是枉然!缺少了孕前、孕期的投资等与把孩子的身心健康丢在了起跑线上,那对孩子来说是一辈子也弥补不了的缺憾!

  24岁那年我和心爱的人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虽然当时取消了强制性婚检,丈夫还是提出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并把孕前体检的好处进行了一一罗列,美其名曰:宝宝的“前期投资”,本来怕麻烦的我最后还是欣然答应了。在这之后的一个晚上,丈夫向变戏法似的拿出来一个精美的小盒子,从外边包装上看肯定是礼物。

  我纳闷的问:“既不是节日、又不是生日的,送什么礼物?”

  丈夫神秘的说:“打开看看!”

  我听话的打开包装盒,里边根本不是什么礼物,而是六盒“斯立安”。

  我立刻就把不高兴写在了脸上,嘴里嘟囔着“干吗还故作声势,害得人家白高兴一场。”

  丈夫温柔的解释到:“这是送给你、送给我、送给我们家未来小天使的最好的礼物,只是你现在还没有体会到而已”。说着,他拿出了“斯立安”的说明详细的解释给我听,并自信的说,“我已经咨询过医生了,没错!而且,我宣布:从今以后我保证不喝酒(丈夫本身就不抽烟),不熬夜,以愉悦的心情迎接每天新的太阳,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我们小宝宝的到来!”

  看到丈夫为了孩子的健康如此费尽心机,我真的好感动,我在庆幸自己嫁了一个好丈夫的同时,也为我们将来的孩子有这样一位负责任的好父亲而幸福。此时此刻,我还能说什么呢?虽然,从小到大我最怕的事就是吃药,即使病了也是宁可打针决不吃药,但此时只有按时把这些小药片吃到肚子里,才是对丈夫的付出和宝宝的健康最好的回报。从那天起,按时按量服用“斯立安”是我的必修课,而且一次都没忘记过。在这之后,丈夫又买来了很多关于孕育宝宝的书籍以及一件漂亮且昂贵的防辐射衣服,每当穿着它的时候,我的心里都会涌起一阵幸福的暖流。

  在服用“斯立安”4个月的时候,我的“例假”没有如期而至,虽然一切都在意料当中,可是当我看着试纸上明显的两道“红杠杠”时,还是手足无措、头脑一片空白,丈夫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告诉我哪些有营养、哪些能补钙,哪些对孩子发育不好等等,仿佛他是营养大师一样,而且他的这些营养知识一直陪伴我到现在。

  我用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心态后,开始以强烈的责任感准备做一个好准妈妈,吃的、住的、睡眠、习惯、服饰、性格,我都在一点点地改变自己,而且是快乐的改变。尤其是当我在一篇报道上看到:“如果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感受到压力并且无法放松,那么生出的孩子就会在社交、交流和语言等方面的发育受到影响,严重的还可能患上孤独症,关系到孩子一生的幸福”时,我惊呆了,原来我的喜怒哀乐对宝宝的影响居然如此之大,我怎能让我的宝宝还没有出生就背负着这样的担忧和痛苦呢?我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他,为了他我改变了急躁的脾气,凡事都心平气和、有商有量的,老公以及家里的所有人都相当惊讶,不停的感叹:真得感谢这个未出世的小家伙,帮你妈妈改掉了她的臭脾气。我自己也很诧异,居然可以这样心甘情愿的改变自己。

  当我从外形上明显是个孕妇时,我越来越感受到这个小生命带给我的意义,感受到所有人的关爱以及社会的温暖。工作上,领导同事关怀备至;在家里,享受的是女皇般的待遇;公交车上,乘客争着为我让座......,来自家人、朋友乃至陌生人的关爱让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孕妇,而且我也每天都对宝宝进行胎教,告诉他我的喜悦心情和人世间的美好!我希望我的宝宝是健康而快乐的!

  经历了漫长的9个多月,终于盼到了小宝宝的降临,当那个健康的肉嘟嘟的小人被放在我的胸前的时候,我有一种莫名的激动......我们用呵护备至和最健康的方式迎来了这个小生命的到来。

  现在,我的儿子已经一岁多了,他长得高高壮壮,每一样“本事”都不输给同龄的孩子,我很庆幸给了儿子最好的“前期投资”,让他成功的站在起跑线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育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