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29  北京妇产医院  
守望花开
妈妈 满晶   宝宝 王芷清 王芷涵

  对于我来说,从怀上一对双胞胎女儿直至她们降生的过程,就像是守护一株幼嫩小花开放一样,其间有着一种欣喜、期盼、焦虑、担忧等等混杂在一起说不出的感觉。而经历了整个过程的我,似乎进行了身心的洗涤,生活的重心也发生了改变。

  宝宝的来临就像是一粒小小的种子悄悄的萌芽,根本没有在我们的计划之内,让我们着实地手忙脚乱了一番。在经历了欣喜之后,我的心里开始产生了一些宝宝的爸爸称之为“过度焦虑”的担心。因为从一位已经怀孕3个月的闺中密友那里听说,应当在怀孕前3到6个月就开始补充叶酸和维生素,以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可我是在宝宝怀上30多天以后才知道的,没有吃那些药,会不会影响宝宝的成长?见我如此担心,宝宝的爸爸陪我去做了检查。医生在看了结果后安慰我说,我的各项指标都是正常的,孕前补充叶酸是会起到预防胎儿神经发育异常的作用,但也不是说不吃就不行,当然了,孕早期补充叶酸对预防宝宝神经发育异常也是有很大帮助的,有条件的话可以坚持服用直至产后哺乳。听了医生的话,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于是,我开始服用斯利安叶酸片并且一直坚持了下来。

  第一次孕检的过程就像是我第一次见到小小嫩芽破土。在B超检查中得知怀了两个宝宝以后,我的大脑先是一片空白,紧接着心中就被巨大的幸福感填的满满当当的;当我通过胎心监护仪第一次听到她们俩那频率不太相同的心跳时,不知怎的,眼泪就那样不争气的夺眶而出。母子连心大概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当我抽泣着对宝宝的爸爸说“你将会有两个宝宝”的时候,电话中的他那狂喜的语气让我终生难忘。

  第一次感觉到胎动,就好像是看到那株嫩苗羸弱却坚强的在和风中吐叶拔枝。当时我虽然已经怀孕5个月了,可还会有孕吐的反应,虽然不太严重,却也成了我每天的“必修功课”。那天,我刚感觉不太舒服,想起身拿点吃的,一边习惯性的抚摸着肚子对宝宝说:“乖乖们,等等别急,妈妈拿点吃的,乖……”,肚子里忽然有种说不出的奇妙感觉,像是羽毛轻抚过面颊,柔柔的、软软的、轻轻的,我有些不敢确定,抚着肚子问“是你吗宝宝?”像是回答,宝宝们又轻轻动了一下。我兴奋的无以言表。那种为人母的感觉让我觉得生活简直是太美好了!

  而那以后,在一个个“第一次”的伴随下,我的宝宝们真的如同一株美丽的小花,缓缓却又健康的成长。当然,怀孕的过程中我经历了比别人更多的困难与艰辛,可就像是花农见到辛苦栽种的花苗茁壮成长一样,看到每次的检查结果都显示着我的宝贝们正向着健康的方向努力成长着,我心中的喜悦一直在不断膨胀。

  生产的过程是惊心动魄的。两个宝宝一个是头位、一个是臀位,而臀位的宝宝先出生,使得两个孩子的下巴搭在一起,再加上医院的一些原因,当时的情况相当危险。在我意识不清的疼痛中,隐约听到医生对我的家人说“有可能孩子和大人都保不住”时,我第一想到的就是宝宝们。宝宝的爸爸说当时我一直在念叨“保住我的孩子”;在被推出手术室时,我一直在问“宝宝们好不好”。谢天谢地,我和宝宝们都很健康;那朵小花也经历了一番风雨,绽开了美丽的花瓣。

  两个女儿出生后,伴随着她们的成长,我又经历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睁开眼睛,第一次对我笑,第一次生病,第一次抬头,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外出晒太阳……我知道,我将和我的家人一起,用更久的时间来守护这两朵小花,以期望她们在适当的时候绚丽的绽放出属于她们自己的美丽,为此,我会继续努力下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