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儿17年发现非亲生告前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8:46  新闻晨报  

  实习生潘文婕晨报讯 17年前,吴先生与妻子离婚后,独自将儿子抚养成人,然而最近,他突然得知:“儿子并非自己亲生的。”于是吴先生将前妻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他儿子的教育费、生活费16万余元以及精神损失费5万元。

  1981年10月,吴先生和赵女士结婚,3年后生下了一个男孩。孩子6岁时,夫妻因感情不和而协议离婚,约定男孩随吴先生共同生活,赵女士不支付抚养费。今年3月,父子俩因家庭琐事拌嘴,吴先生无意中说:“你怎么一点都不像我?”儿子也不甘示弱地回应道:“那你去做亲子鉴定好了。”因为这次争吵,父子俩到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了亲子鉴定,结果却让吴先生愣住了:他与儿子之间不存在亲生血缘关系,他养育20多年的儿子竟是前妻与别人所生。吴先生既伤心又愤慨,将前妻告上法庭。

  在庭审中,吴先生认为前妻在与自己结婚后没多久,便与他人非法生育一子,离婚时隐瞒这一重要事实真相,将与自己无血缘关系的孩子交给自己抚养,让他丧失了生育自己亲生子女的机会,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伤害。而赵女士说,前夫在明知孩子不是他亲生的情况下,与她达成口头协议,主动要求抚养孩子。尽管离婚协议约定自己不支付抚养费,但离婚后她在经济上也给予了补偿,也经常关心孩子的生活。

  徐汇法院审理后认为,赵女士在与吴先生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违反了夫妻间相互忠实的义务,与他人生育子女,而且在离婚又将与前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交给他抚养,使吴先生在物质上及精神上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最终,赵女士被判赔偿前夫所支付的生活费、教育费共1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4万元。记者郭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