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顾问:李双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4:35  中华宝宝才艺大赛  
艺术顾问:李双江(图)

  李双江,抒情男高音歌唱家。黑龙江哈尔滨市人,中共党员,教授,研究生导师。196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喻宜萱教授。毕业后,参加新疆军区文工团,1977年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任独唱演员。在北京举行过独唱音乐会,并为影片《闪闪的红星》等配唱插曲。演唱热情奔放,富有乐感,吐字清晰,声音流畅,高音稳定、透明,辉煌而华丽。美国费城交响乐团指挥尤金·奥曼迪曾赞扬他有“金子一般的高音,烈火一样的热情”。 

  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音协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和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声乐协会副会长,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客座教授,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全军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

  在中国歌坛上,李双江堪称一代歌王。从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李双江的歌声几乎占领了各种广播媒介。由他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北京颂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再见吧,妈妈》、《打靶归来》等歌曲家喻户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中华宝宝  艺术顾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