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顾问:金铁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4:37  中华宝宝才艺大赛  
艺术顾问:金铁霖(图)

一代声乐大师

  金铁霖1940年出生于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一位医生家庭里。自幼喜欢音乐,高中毕业后考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沈湘教授。196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被分配到中央乐团任独唱演员,后因工作需要调入中国音乐学院任教至今。

  现任中国音乐学院院长、声歌系主任、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声乐学会副会长;全国文联全委会委员;教育部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副会长;中国轻音乐会副会长;中国音乐表演权学会副会长;北京音协副主席;闵台音乐交流中心顾问;文化部考评委员会民族声乐组组长;文化部和北京市教委高级职称评委等。曾被评为北京市高教系统先进教师;荣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等等;1991年被评为国务院特殊津贴补助待遇并颁发证书。1999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区永熙音乐教育突出贡献奖;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并由市政府颁发证书;被聘为河南大学、中央民族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被聘为二炮文工团、武警文工团艺术顾问。

  培养过的学生有三百余名,近百人次在全国和省、市级声乐比赛中获奖,被评为一级演员的有三十余名,为我国培养了第一位民族声乐硕士研究生。培养出硕士研究生10名,青年优秀演员研究生班15名学生。主要学生有彭丽媛、宋祖英、张也、李丹阳、吴碧霞、铁金、刘玉婉、孙丽英、郭瓦加毛吉、阿拉太、闫维文、刘斌、吕继宏、戴玉强、程桂兰、张燕、王丽达、祖海、陈丽丽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中华宝宝  艺术顾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