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岁女童全身长满黑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8: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0月3日热线消息 无棣县6岁女孩涵涵(化名)因患有全身多发性黑痣和胸部巨大黑痣,而不能像同龄人一样穿着短衣裙子外出。10月2日,省城医生成功将其身上的黑痣逐一祛除。

  3日,在山大二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6岁的涵涵。尽管她胸部和四肢缠着厚厚的纱布,但活泼的女孩老缠着母亲问能不能快点穿上裙子,去和小朋友玩。对于涵涵身上的黑痣,母亲丁女士心有感慨。

  她说,涵涵刚出生时,胸前就有一块巴掌大小的黑痣,一开始并没有在意。但其胸前这块黑痣却比涵涵的年龄增长速度快,她脸上、身上也陆续出现密布的小黑痣。直到有一天,刚上了3个月幼儿园的涵涵突然不愿去幼儿园了,爱穿裙子的她在家闭门不出,即使穿上裙子也要在里面套上一条裤子。“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幼儿园的小朋友笑话她了。”丁女士说。

  山大二院美容整形烧伤外科的蔡景龙主任告诉记者,涵涵患的是全身多发性黑痣以及胸部巨大黑痣。8月份来此诊治时,除了遍布于脸部、手臂以及腿部的五百多个绿豆粒到花生米般大小的黑痣外,涵涵左胸处的黑痣面积十分巨大,足有三个成年人手掌那么大,十分罕见。

  由于胸前黑痣面积过大,无法对涵涵采取植皮手术,山大二院美容整形烧伤外科的医生们商讨决定:一边利用超脉冲二氧化碳激光逐步祛除涵涵身上的小黑痣,一边对其胸前的巨大黑痣采用皮肤软组织扩张手术。

  10月2日,医生一边将涵涵胸前长有黑痣的病变皮肤切除,一边取出事先植入周围的扩张器,将扩张的皮肤移盖在黑痣切除后的创面上。经过近6个小时的手术,涵涵胸前的那片“黑云”终于没了踪影。身上其他的小黑痣也被超脉冲二氧化碳激光一个个“吃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