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医生偷婴儿牵出案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8:5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通讯员 罗佛友

  叶维达王珊珊

  本报讯 今年年初,政和县连续发生幼儿失踪,一时间流言四起。经过警方调查,原来是政和县杨源乡25岁男子吴某,假扮医生溜进医院偷婴儿。破案后,警方意外发现这名假医生,还是拐卖儿童的嫌犯。日前,政和法院以犯拐卖儿童罪、犯诈骗(未遂)罪,判处吴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今年1月22日凌晨两点,政和县某医院产房,突然来了一名查房的男医生。他走到产妇陈某的床前,说陈某的孩子眼睛发炎,需要抱到手术室观察,而且还要陈某回避。

  这么晚来查房,这让陈某觉得奇怪,赶忙询问值班护士,护士称并没有安排医生查房。陈某立即来到手术室,发现孩子已不在。陈某急忙大声呼救,看到有人从手术室窗口跳下去。随后,陈某在手术室里的一张床上找到自己的孩子,现场还留下那名查房“医生”的白大褂和口罩。第二天,陈某就去警局报警,正在讲述时,她听到旁边郑某均夫妇声泪俱下地给民警诉说自己儿子失踪过程。民警破案后才得知,偷婴儿的假医生,竟是拐走郑某均儿子的人贩子。

  原来在1月21日下午4时许,郑某均5岁的儿子失踪了。正当夫妻俩处于绝望时,一名自称是“知情人”的男子在1月28日打进电话,说他可以帮着找回儿子,不过要求郑某均到建阳市城区交两万元的酬劳费,并警告他们不许报警。郑某均夫妇立即向警方反映了情况,并和民警一同去了建阳市。当晚9时,这名男子叫他们将钱送到建阳市童游镇某超市门口,可迟迟不见人影。12时,男子又打来电话,让郑某均把钱拿到建阳市童游镇大桥。

  1月29日凌晨1时许,“知情人”再次打来电话,让郑某均将钱放在距童游镇大桥前方500米处的一垃圾桶内。半小时后,一个黑影摸近那个垃圾桶,埋伏已久的民警立即冲上去,将其逮个正着。经查得知,所谓的“知情人”就是吴某。1月21日,吴某把郑某均儿子拐走后,以两万元现金卖掉。回到政和县后,吴某一夜豪赌将两万元赃款输了个精光。1月27日晚,吴某在街上看到郑某均重金酬谢的“寻人启事”,当晚就乘车到建阳,以“知情人”身份,打电话给郑某均夫妇。1月30日,政和县公安局民警抓捕了吴某,并解救出了郑某均的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