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5岁男童智商1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59  现代快报  
美国5岁男童智商130逼近物理学家霍金(图)
马森现在每天上网学习天才青少年网络教育计划课程

  智商高达130,快赶上斯蒂芬·霍金——

  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马克·弗拉德和玛丽琳·弗拉德一向知道他们5岁的儿子马森·弗拉德非常聪明,但直到马森接受了美国心理学家的IQ测试后,他们才震惊地发现儿子到底有多聪明。马森的智商竟高达130,已经快赶上智商大约为140的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爱因斯坦的智商则在160左右),如今5岁的马森已经被门萨顶级智商俱乐部正式接收为会员,成了“门萨俱乐部”最年轻的会员之一。

  拥有天才儿童特征

  马森很小时就对数学和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能做1000以内的乘除法,并且喜欢研究每样物品的工作原理,譬如他想知道闹钟和电器是怎样工作的。

  4岁那年,马森在学校学前班中接受了一项“维切斯勒学前和小学等级智商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考验语言技巧、组织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一名负责测试的心理学家震惊地发现,马森的智商竟高达130,他的智商已经是同龄人中2%的佼佼者,达到加入门萨顶级智商俱乐部的标准。专家发现,马森拥有许多天才儿童才有的特征,包括强大的好奇心、惊人的记忆力和超出同龄人水平的词汇量。

  被“门萨”正式接收为会员

  如今马森是“门萨俱乐部”会员。“门萨俱乐部”是在英国发起、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中拥有会员的高智商者协会,成为该组织会员的唯一资格限制,就是他们的智商必须是同年龄人口中2%的最拔尖者。据美国门萨俱乐部发言人凯瑟琳·巴尼称,美国门萨拥有54000名成员,但年龄小于7岁的会员不到50人。

  父亲马克称,许多人都误以为加入“门萨俱乐部”的马森一定见多识广,知识渊博,甚至认为他能回答关于量子物理学的问题,这其实是一个误解。马克说:“在他的这个年龄,富有天才只是意味着他能比其他同龄孩子以更快的速度学习,以更快的速度掌握知识。”

  会用数学知识“

理财

  如今,马森已经报名参加了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天才青少年网络教育计划课程,每天通过网络学习数学、人文科学、英语、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每天每堂课的学习时间大约为20分钟到40分钟。母亲玛丽琳说:“我们不想累坏他,毕竟他才5岁。但我们并没有强迫他,我认为他自己对网络学习很感兴趣,他认为这是对自己的挑战。”

  马森已经将自己的数学知识用在了“理财”上,他经常会数自己的玩具保险箱中已经存了多少美元,并想知道自己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存够1000美元。马森说:“要存满1000美元,需要10个100美元,可我现在连100美元还没达到呢,那将是很大一笔钱。”

  爱好和普通孩子没啥两样

  美国北得克萨斯地区的“门萨”组织每月都会组织一些高智商“门萨”儿童进行聚会,并相信让天才儿童们相处玩耍,对他们将大有帮助。心理学家弗兰克·劳利斯称,天才儿童拥有较高的智商,在某种程度上有点类似“残疾”,因为高智商也会损害他们的社交能力,使他们被普通儿童排斥,或自己不屑和其他孩子交往。他说:“他们思考的东西都比其他孩子超前,所以高智商的儿童很可能会疏远其他孩子,独自追求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不过目前马森并没有显示出任何和同龄孩子格格不入的症状。父亲马克说:“他和同龄孩子相处得非常融洽,他像其他人一样爱自己的朋友,他热爱体育运动,爱玩

火箭模型,爱玩电子游戏,他也爱踢足球。”母亲玛丽琳说:“他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孩子。”

  智商的等级

  140以上 天才或近于天才

  120-140 智力优异

  110-120 智力较高

  90-110 普通智力

  80-90 迟钝偶为低能

  70-80 介乎迟钝与低能之间(每可归入低能)

  70以下 确定为低能

  世界名人的智商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达芬奇:200以上

  意大利物理学家伽利略:180以上

  英国物理学家牛顿:190

  奥地利音乐家莫扎特:165

  德国科学家爱因斯坦:160左右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160以上

  英国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140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