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泡泡口香糖》--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4:44  新浪育儿  

  一只小黑山羊和一只小白绵羊,一个调皮搞怪、一个友善可爱,性格迥异的它们能够成为好朋友吗?当然能,不是因为它们都是羊,而是因为它们最终学会了分享。

  生活中常常会有相似的情形——我们周围有很多人,他们看起来和我们没什么两样,然而城市越来越拥挤,人心却越来越疏离,这些都是因为我们忘记了“分享”。

  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周围设置一个气泡,以此来和他人保持距离、保护自己,于是这个气泡越是在陌生的环境便越像小黑山羊吹出的泡泡一样,很大很大,大得足够把自己包裹起来、把别人隔离在外,也足够让自己完全听不见气泡外面的美丽乐章……如果总是躲在气泡里,又怎么能与人分享我们的成功和喜悦;如果没有分享,又怎么能结交好朋友;如果没有好朋友,我们的泡泡要吹给谁看,我们的笛子要吹给谁听——生活成了无人喝彩的独角戏,快乐也就成了无人问津的私藏品,回头想,我们还有快乐吗?

  其实,小黑山羊吹的是泡泡里的空气,小白绵羊吹的是空气里的音符,同样是空气,同样是值得骄傲的技能,不与人分享便是自娱自乐地作弄人,与人分享便是兼济天下地“众乐乐”。这就是在告诉我们,“好东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有分享,才有好朋友,有分享,“东西”才真的好。

  看完了《泡泡口香糖》,希望每个人都能得到橘子口味的泡泡糖,当然,你也要给你的朋友准备一只黑色的新笛子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