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女童死亡疑长期遭母虐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27  京华时报  
6岁女童遍体鳞伤死亡疑为长期遭母亲虐待
戴文香此前就和女儿生活在这里。现在这里已经换了另外的租户。 本报记者 王俭 摄

  一个6岁女童死的时候腿部青紫、头部青紫、胸部多处烫伤,甚至连阴部也青紫。北京儿童医院接诊的张医生报警说,孩子遍体伤痕让他感到震惊。令人感到更震惊的是,命案嫌犯是欣欣的亲生母亲戴文香。近日,戴文香因涉嫌虐待罪被石景山检察院批捕。

  医生震惊女童伤情

  欣欣曾住在石景山苹果园雍王府10号院。今年5月份前,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住在甘肃老家。因为到了入学年龄,长期在北京打工的父母才把她接过来。和欣欣一家人住在同一院子里的还有她的舅舅。昨天,记者在雍王府10号院找到了欣欣的舅舅。

  他对记者说,10月10日深夜,欣欣的妈妈跑过来说,孩子一身冰凉,怎么摇也摇不醒。欣欣舅舅见状当即拨通了120。

  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载着昏迷的欣欣向朝阳

医院京西分院方向疾驰而去。经过初步诊断,医生决定将欣欣转移到北京儿童医院治疗。

  次日凌晨2点50分左右,欣欣被送进北京儿童医院急救中心内科急救室。接诊的张医生说,欣欣当时瞳孔散大。医生赶紧为她插上了呼吸机,在对欣欣的身体进行检查时,孩子遍体的伤痕让医生震惊。腿部青紫、阴部青紫、头部青紫、胸部多处烫伤,而且身上还有多处旧伤。张医生询问一同前来的戴文香,这么多伤痕从何而来?戴文香说,这是欣欣和两岁的妹妹打闹造成的。张医生凭常识判断,这不可能是一个两岁女童能造成的伤害,欣欣身上的伤更像是遭受过严重虐待。张医生报警了。

  女童头缠纱布上学

  10月12日凌晨,6岁的欣欣因抢救无效死亡,尸检结果是欣欣被钝性外力多次作用头部导致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

  昨天,记者前往欣欣生前就读的红星小学。当郭校长听说欣欣的尸检报告时脱口而出,“这么好的孩子如果她(欣欣的母亲)不要可以给我,我来养。”

  据郭校长回忆,欣欣是今年入学的新生,上学日子不长,但欣欣的伤让他印象深刻。9月中旬的一天,欣欣头上缠着纱布、脸上青紫就来上课。上课时,欣欣趴在桌上显得非常疲惫。班主任兰老师询问欣欣身体情况时,欣欣告诉老师,伤是自己不小心撞的。郭校长当天打电话给戴文香,对方在电话里语气关切,说欣欣因为血小板少身体不太好。她告诉郭校长,自己是城里一家医院的外科大夫,平时工作比较忙。欣欣身体不太好,以后有什么异常要及时电话联系。

  邻居王先生对警方也提到过欣欣头上缠的纱布。王先生说,今年9月中旬,他曾见过欣欣头上缠着一圈纱布。在询问戴文香时,戴说女儿自己磕在垃圾桶上了。王先生还曾听到戴文香教欣欣数学题,孩子不会,随后就传来孩子挨打的声音。当时,王先生曾过去劝说戴文香不要打孩子。昨天,记者采访时得知,戴文香2002年跟随丈夫来京后,从未工作过,更别说当外科大夫。

  昨天,10号院几位住户说,戴文香经常吹嘘自己家多么有钱有势。其实,戴家只有她丈夫在外赚钱,手头比较紧张。

  涉嫌虐待罪被捕

  事实上,医生报警的那天,警方就将有重大嫌疑的戴文香控制住。在接受警方讯问的过程中,戴文香否认当晚打过孩子。戴说,当晚,她与女儿手拉手做仰卧起坐。在此期间,欣欣的头部曾撞在地面上。没过一会儿,欣欣提出想要睡觉,她就抱着女儿上了床,之后再也没叫醒过女儿。

  但戴文香承认,女儿头上、脸上的一些伤是她打的。阴部的伤是因为孩子在学校和同学抢东西,她一气之下不小心踢的。女儿胸前的烫伤是她自己使用热水袋时不慎造成的。之所以打孩子是因为女儿曾经向她撒谎。

  警方根据戴文香的交代和医院出具的尸检报告将戴文香刑事拘留。申请批捕后,检方认为戴文香的手段粗暴导致亲生女儿死亡,涉嫌虐待罪。10月24日,戴文香因此被石景山检方批捕。

  母亲因何打孩子

  昨天,记者采访欣欣的父亲张先生了解到,欣欣身体很好根本没有病。案发时,他在外地,根本不清楚自己的女儿为什么会被妻子打伤。平日,妻子在管教孩子时曾打过欣欣,但总的来说对孩子还是挺好的。因张先生在外地,手机处在漫游状态,他随后挂机。

  在问及戴文香为什么会对亲生女儿下狠手时,欣欣的舅舅说,欣欣到北京后,家人起初想让她通过考试进入公办的一家小学上学,这样上学就不用花钱。但欣欣却没能通过那次考试,家里不得不给孩子掏钱到村附近民办的红星小学读书,一学期得交500元。他们家就欣欣的爸爸一人挣钱,一个月1000多块钱,因此孩子上学增加了家里的负担。记者问,也不至于为这就把孩子打死呀?欣欣的舅舅说,孩子调皮也是她多次挨打的原因。欣欣的舅舅在接受采访时不愿意细说妹妹的为人,只是说妹妹性格有些急躁而且不太听话。本报记者 刘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