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全国少儿春晚将在石家庄市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03  新浪育儿  

  从12月23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08全国少年儿童新春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少儿春晚”后,全国少工委联合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08全国少年儿童新春联欢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于今年5月启动。晚会将于2008年1月20--2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录制,2008年除夕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播,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重播。

  本届“少儿春晚”以“梦想2008”为主题,节目内容主要包括《新春梦》、《和谐梦》、《飞天梦》、《奥运梦》四个章节,分别展现各族少年儿童同享和谐、喜迎新春的喜悦心情,反映少年儿童“红领巾心向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好准备的理想追求,抒发少年儿童学科技、用科技,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表达少年儿童喜迎奥运、支持奥运、服务奥运和对奥运的美好祝福。晚会还设计了手拉手关爱留守少年儿童、残疾少年儿童等公益节目,呼吁社会各界奉献爱心。晚会节目主要由各级少工委推荐、选送,并邀请奥运冠军、少儿明星与普通少年儿童同台演出。

  另据悉,本次晚会还特别设置了关心300万脑病少儿公益捐助节目,呼唤社会各界献爱心,共同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浙江杭康海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现场向全国脑瘫患儿献爱心,捐赠药品,帮助脑瘫患儿恢复健康。

  举办“少儿春晚”是少先队组织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展示少先队文化建设成果,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为使“少儿春晚”进一步走向全国、走近少年儿童,今年起晚会将在全国选择有代表性的城市举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