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一家三代均为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06  重庆时报  
一家三代均为双胞胎专家称系遗传所致(图)
孙凤(左)和哥哥(右)抱着自己双胞胎儿子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卢勇刚) “双胞胎再生双胞胎,这算趣闻吗?”昨日,看到时报征求社区故事后,家住渝北两路名人港湾小区的孙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一对双胞胎兄弟,其中弟弟去年国庆结婚,平安夜也生下一对双胞胎。这件事很快传遍小区,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闲谈话题。孙女士认为报道身边的社区故事很贴近生活。

  “我们小区有一位经济困难的儿子,连续5年照顾着瘫痪的母亲,算不算感人事?”昨日,南坪东路社区星宇花园小区的理发师李国刚打进本报热线称。上午10点,记者来到该小区对李国刚进行了回访,并将对此新闻进行采访。

  今日,本报继续征集读者身边的社区新闻故事。如果你所在的社区发生电梯事故、火灾、车祸、食物中毒等;如果你知晓社区的奇人异事、好人好事、社区纠纷……都可以拨打时报通66099999。本报记者将会在第一时间采集,报道你身边的人和事。

  新闻故事

  一家人三代均生有双胞胎

  本报讯(记者 苟明) 刚为人父的孙凤最近一直念叨:红脸是老大,白脸是老幺。因为妻子产下一对双胞胎,他老是担心混淆了兄弟俩。26年前,他父母也曾经为分辨他和双胞胎哥哥苦恼。昨日,两代双胞胎聚集一堂,其乐融融。

  母亲曾生双胞胎兄弟

  48岁的胡雪梅住在渝北两路名人港湾,50年前,她的母亲生下一对双胞胎,由于当时生活条件不好,双胞胎姐姐出生后不久,生病去世了。两年后,父母生下了胡雪梅。

  1982年,胡雪梅怀上了孩子,9个月后生下了一对双胞胎,父亲给兄弟俩取名为“孙龙”、“孙虎”,后来觉得龙虎相斗,又将弟弟的名字改为孙凤。

  如今胞弟又生双胞胎

  26年后,两兄弟都已长大成人。去年,弟弟孙凤结婚,妻子怀上孩子。妻子怀孕期间,经常要用双手捧着肚子,睡觉必须侧着睡,否则孩子在腹内缺氧要乱蹬。

  到医院检查得知,妻子多半是双胞胎。看着妻子痛苦的样子,心疼的孙凤上月初来到医院咨询剖腹产,但医生认为最好是怀满时间再生。平安夜那天,妻子一起床就腹痛不已,孙凤带着妻子来到医院,剖腹生下一对双胞胎兄弟。

  专家:估计是遗传所致

  为何一家三代均有双胞胎?市急救中心妇产科主任周晓称,双胞胎有家族史,某些导致生双胞胎的基因可能遗传,胡雪梅一家的多代双胞胎估计系遗传所致。记者发现,普通人生双胞胎的概率约为1∶300,而连续三代都生双胞胎的概率更罕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