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世界首例剖腹生子男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45  现代快报  
揭秘世界首例剖腹生子男性
  美国俄勒冈,面向同性恋者的美国杂志“Advocate”上刊登的变性成为男人后又人工授精怀孕的托马斯-比提的怀孕照片。(新浪科技配图)

  日前,美国俄勒冈州一名变性人男子托马斯·比提怀孕的消息在全世界引起轰动。但令人惊讶的是,1998年,早就有人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怀孕男”。

  早有“男人”生娃

  1998年,当德裔英国变性人萨姆·摩尔由女变男后,却又与一名男子坠入了爱河并怀上身孕,最终于1999年通过剖腹产生下了一名现年9岁的儿子!据悉,萨姆当年在怀孕期间饱受歧视和嘲笑,而他也早在10年前就将自己的坎坷经历写成论文发表。

  10年前变性 又想为男友生孩子

  现年39岁的男子萨姆·摩尔是一名德裔英国男子,目前在柏林从事商业顾问工作。据悉,萨姆本是一名女性,但大约10多年前,当20多岁的萨姆在英国北部一所大学读化学专业时,开始接受男性荷尔蒙睾丸激素治疗,并切除了乳房,从一名女子变为了男儿身。

  然而1998年,当萨姆变性9个月后,他却与一名男子坠入了爱河,并渴望能为男友生一名孩子。由于担心自己可能无法怀孕,萨姆曾先后向英国多个生育诊所求助,询问后者是否能为他进行生育治疗或者将他的卵子储存起来。然而,由于萨姆是变性人,没有一家诊所愿意帮助他。

  “变性男”怀孕 饱受歧视和嘲笑

  就在萨姆开始放弃怀孕生子希望时,一名好心的医生建议他暂停接受男性荷尔蒙注射治疗,从而使身体恢复到变性之前适合怀孕的状态。萨姆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照做,没想到一段时间之后,他竟真的怀上了身孕!

  然而在怀孕期间,萨姆却发现自己饱受歧视和嘲笑——每当他到医院接受产前检查时,医生甚至不愿意看他一眼,就仿佛他是个怪物一般。英国曼彻斯特的变性人教授斯提芬·维特尔是萨姆的好友,他回忆说:“萨姆把他产前检查的难堪经历都告诉了我。比如他怀孕4周接受扫描检查时,那名为他扫描的医生几乎不看他一眼或者和他说话,这让他觉得受到了极大羞辱。除非将变性人的权利写进法律,否则变性人将一直受到歧视。”

  经历写进论文 “老爸”剖腹产生儿子

  怀孕期间的种种遭遇,令萨姆异常沮丧。随后,萨姆以自己的坎坷经历为素材,开始研究一名变性男在怀孕之后所必须面对的情绪和社会问题。他先后采访了另外9名变性男子,并在10年前出版的一期《性别研究月刊》上发表了自己的研究论文。

  萨姆的研究发现,医生和医学界对一名“怀孕男”广泛存在偏见。萨姆在报告中写道:“成立家庭是男性和女性共有的愿望,但怀孕却非如此。在我们的文化中,怀孕生子是女性专有的活动。”

  1999年,身为“老爸”的萨姆最终在英国一家医院通过剖腹产生下了一名儿子。随后,他接受了多个必要的外科手术,将自己彻底变成一名完整的男性。据悉,目前萨姆和他9岁的儿子一起在德国柏林生活,但目前他已经与自己的男友分手,并独自抚养孩子。29日,当记者试图对萨姆本人进行采访时,却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足足早9年 他才是第一个“怀孕男”

  据悉,日前美国俄勒冈州变性人男子托马斯·比提宣称自己已怀上了5个多月身孕的消息震惊了世界。由于他不管从外表还是从法律上来说仍然都是男性,所以许多媒体都将他称为全世界第一个“怀孕男”。但事实上,同为变性人的萨姆比他足足早9年就已经怀孕生子,他才是世界上第一个“怀孕男”。

  变性男子怀孕的消息在全世界引发巨大伦理争议,一些反对者甚至将之斥为“反自然行为”。但英国医学专家克莉丝汀·伯恩斯反驳道:“这就如同说男人不能做女人的工作一样,大量变性人是在其变性之前生育孩子的,对于这些孩子而言,最重要的是他们得到了关爱和照顾,而非他们是否有个与众不同的父母。”旺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