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岁女童模仿韩剧写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7:53  吉林城市晚报  

  -记者 王耀辉/报道

  本报通化电 3月31日,梅河口市建国路市场附近的一幼儿园发生一起让人啼笑皆非的事儿,一名6岁的长托女童给同班的男童写了一封“情书”,还命令对方长大后要为她买一辆“宝马”车。

  6岁的童童家住梅河口市,父母常年在外地做生意,没时间照看她,她成了幼儿园的长托生。童童天生丽质,模仿能力极强,特别喜欢看韩国的电视剧,经常模仿电视剧里面女主人公说话的语气和神态。

  3月31日上午,在一堂折纸课上,童童不断地向老师问这个字怎么写,那个字怎么写。刚开始老师也没在意,后来老师发现童童问的都是与谈情说爱有关的字。老师偷偷走到童童身后,发现童童在给同桌一名帅气的男童写“情书”。有的字她是用符号代替,有的字是老师刚教的。这封“情书”的大概意思是,让对方长大后好好地对她,要宠着她,给她钱花,还命令对方要给她买一辆“宝马”。

  老师问童童问为什么要写这东西,童童笑着说,这都是从电视上学的,男孩子必须对女孩子好。随后,童童又熟练地说了一些类似电视剧里的台词。

  通化师范学院心理办公室主任赵红教授说,产生这种想法,是孩子这个年龄阶段心理定位不准,还没有定清楚朋友、恋人的关系。家长应该正确引导孩子,同时让孩子少看一些情感类的电视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