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宫内外同时受孕险些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8:2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弓少星 实习生 江方方

  本报讯 今年25岁的连江人周某香,患上了罕见的宫内外同时怀孕,连江县中医院按宫内孕给她动了人流手术。术后18天,她下体大量出血,被切除输卵管,她因此绝育。目前,她的家人已向连江县中医院索赔。

  周某香介绍,3月12日上午,由于她已停经40多天,便在家人陪同下,到连江县中医院检查,经医院尿检、B超等检查后,该院妇产科杜主任确诊她怀孕。随后,连江县中医院按照宫内孕给她做了人流手术。没想到3月30日下午,她突然感觉腹痛无比,下体还大量出血,被老公赵某勇送到省妇幼保健院抢救。

  赵某勇说,经省妇幼保健院检查,周某香是宫外孕导致下体大出血。当晚,在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的建议下,周某香宫外孕的右输卵管被切除,左输卵管也做了结扎手术。

  “医生说不结扎还会宫外孕,老婆的生命会有危险。”他说,切除输卵管后,老婆就绝育了,他们只有一个女儿,“我们想要个儿子的梦想彻底破灭”。

  “连江县中医院当时为什么查不出是宫外孕?”昨日上午,赵某勇在连江县中医院大门口气愤地说,如果连江县中医院能查得出来,也不至于后来大出血要切除输卵管。

  对此,连江县中医院刘副院长说,子宫B超不能发现宫外孕,宫外孕检查要靠阴道B超才能检查。他们医院是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院,没有配备这种检查设备。

  福建省省属某医院妇产科一负责人介绍,宫内外同时怀孕的情况临床极为少见,早期宫内外同时怀孕确实很难发现,只有在出诊医生开具的B超检查单上明确要求检查宫外孕一项,B超室才会对输卵管或阴道进行检查。

  省卫生厅中医处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对医院分等级管理,只是对医院规模、床位等基本硬件设施有明确指标要求,但像国家二级甲等中医院,是否配备阴道B超检查设备,各医院可视各自办院条件决定,国家对此并没有做具体规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