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产下四胞胎女婴无力抚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09:32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女子产下四胞胎女婴无力抚养险些送人(组图)
四胞胎全是女孩

女子产下四胞胎女婴无力抚养险些送人(组图)
  4月16日,省儿童医院,来自江西的一组全女四胞胎等待体检。四个可爱的小丫头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人围观 通讯员 李奇 摄 来源:湖南在线

  全女四胞胎稀奇!

  日开支高达100元 莲花县一对夫妇为此犯愁

  本报讯李奇、记者杜金存、实习生刘征良报道:莲花县一妇女生下四胞胎,全是女婴,实属罕见。医学专家说,按出生概率,全世界每出生70.5万人才会出现一例男女各异组合的四胞胎,而全男或全女四胞胎则要出生352.5万人以上才可能出现一例。

  如今,四胞胎女婴快4个月大啦。孩子的母亲朱艳红17日告诉记者,几个小家伙于16日下午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了体检。

  出生时间相隔3至5分钟

  朱艳红和丈夫朱建东都是莲花县湖上乡南村人,朱艳红24岁,朱建东27岁。去年12月22日,朱艳红在莲花县妇幼保健院接连生下了4个可爱的小宝贝,出生时间相隔3至5分钟。出生时,老大、老二均重1.7公斤,老三重1.1公斤,老四重1.4公斤。朱艳红说,她自己也没有想到会生四胞胎。在孩子出生前,朱艳红的肚子比普通孕妇大得多,睡觉翻身都要依靠老公的帮助。当时4个孩子住院1个多月,共花费10多万元,在各方好心人的帮助下总算渡过了难关。

  四个小孩每天喝一袋奶粉

  小孩出生以来,夫妻两人不能外出打工,都待在家里带小孩,家里种了几亩地,仅够解决一家人温饱,抚养4个小孩显得有点困难。“四个小孩每天要吃一袋70多元的奶粉,还要给小孩买点别的东西吃,日开支在100元左右,一个月就要3000元,经济上难以承受。”朱艳红说:“上个月孩子感冒了,家里实在没钱,当时想将两个孩子送人,但又舍不得,后来借到了点钱,才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

  老三发育不良老四缺钙

  昨日下午,湖南省儿童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因营养不足,老三的发育显得有点不良;老四有缺钙现象,有佝偻病,需要补充钙片和鱼肝油。朱艳红为此犯了愁,她对记者说,哪有钱买呢?但让朱艳红这位“超级妈妈”高兴的是,几个小孩体重明显增加,重量现在分别是5.9公斤、6.2公斤、4.6公斤、4.9公斤。(想帮助四胞胎女婴的读者可与本报联系:0791-6849123)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