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产妇生下一5.5公斤巨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9:12  台海网  

  前日下午,一名高龄产妇在福州晋安区医院妇产科,剖腹产下一名5.5公斤重的男婴。这是该医院接生过的最重的婴儿。医生提醒,孕妇应合理搭配营养膳食,胎儿过大容易难产,对母婴健康都不利。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的婴儿保育室,见到了这名正在熟睡的“巨大儿”:粉红的皮肤、胖嘟嘟的脸蛋,几乎把整张婴儿床占据,看起来像5个月大的婴儿。男婴父母都没有什么特别,爸爸身高约168厘米,偏瘦,母亲约160厘米,偏胖。

  男婴的爸爸林先生说,他们是四川人,来福州务工已多年,妻子姓熊,33岁,之前曾流产几次。为了能再次怀孕,熊女士曾猛吃补品。当得知妻子怀上孩子后,他时常给妻子买水果、牛奶等,但没有想到,妻子因吃了太多带糖分的食品,怀孕6个月时患上妊娠期糖尿病。

  

高龄产妇生下一5.5公斤巨婴

  这名出生仅两天的巨大儿几乎把整张婴儿床占满

  晋安区医院妇产科林医生说,刚出生的婴儿体重一般是2.5公斤至3.5公斤,这名婴儿是他们医院接生过的最重的。幸好婴儿胎位正常,母子平安。

  林医生说,产生巨大婴儿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孕妇怀孕时营养过剩,另外孕妇患妊娠期糖尿病也会造成胎儿巨大。而这个5.5公斤的“巨大儿”,属于后一种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