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胸部发现总长32mm缝衣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9: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女婴胸部发现总长32毫米缝衣针(图)
X光片显示,女童胸部有两段针状异物。

女婴胸部发现总长32毫米缝衣针(图)
从女童体内取出的缝衣针。

  本报讯 (记者刘满元通讯员刘学玉摄影报道)租住在东莞市虎门镇的新莞人邵女士前几天在为10个月大的女儿郑邵婷冲凉时,突然发现女儿右胸内有针状物,到医院拍片后发现,里面竟然藏有两段缝衣针!

  据医生分析,这两段针可能是一根针,因为生锈在体内断成了两截。昨日下午,医生已从该女童胸口取出一段长为27毫米的针,出于小孩的安全及家庭经济条件的考虑,目前孩子体内仍有一段长约5毫米针头未取出。令人不解的是,至今邵女士一家仍无法找出孩子体内藏针的原因。

  洗澡时发现孩子体内藏针

  昨日上午,记者在虎门镇长堤路旁一间出租屋内,见到了这个体内藏有两段缝衣针的女童。女童名叫郑邵婷,去年6月28日出生,昨天刚满10个月,长得活泼可爱,看上去没有丝毫异样。

  女童的奶奶用手在其右胸侧稍稍捏了一下,一个针状的物体清晰地从皮肤里凸显了出来。“这就是藏在孩子体内的缝衣针。”邵女士介绍说。

  就在三天前,邵女士为女儿冲凉时,突然触摸到女儿胸前有针状异物,邵女士大惊,立即与家人将小邵婷送到虎门医院进行检查。医院拍片结果显示,邵婷体内藏有像缝衣针一样的物体,而且是两段,长度约为5mm及27mm,其中27mm长的金属物还横在孩子右胸壁。

  随后,邵女士向记者出示了医院为其女儿拍的片子,片子显示女童右胸侧有一长一短两根针,其中一根针还能清晰地看到穿线的针鼻。

  医生取出一段27毫米长的针

  昨天下午,邵女士的丈夫郑先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包,打开后,记者看到了两段生锈的缝衣针。郑先生告诉记者,这就是昨天下午虎门太平人民医院医生从他女儿胸口取出来的那段较长的缝衣针,不过在取出的时候又断成了两截。记者用卷尺量了一下,这两段针拼接后长为27毫米。

  郑先生还告诉记者,因为针生了锈,因此还有一段长约5毫米的针头仍留在邵婷的胸内。因为这一段针头插入得比较深,如果要取出的话,必须对他女儿实施全身麻痹,出于对他女儿的安全考虑,医生建议暂时不对邵婷进行手术,待她长大一点后再实施手术。

  究因:不排除有人为可能

  那么,女童体内的两根缝衣针到底是从何而来的呢?邵女士及家人百思不得其解。

  邵女士说,“孩子去年12月曾因手受伤到医院拍过片子,当时片子内并没有发现有缝衣针。而这几个月来,孩子看上去也没有什么异样,洗衣服时也没有看到任何血迹,我们都想不明白缝衣针怎么进入孩子身体的。”对此邵女士一家非常惊讶。

  “孩子平时基本上都是由家里人看护,很少离开。我们一家人由外地前来虎门打工,在这边也没有与任何人结怨,照理讲也不会有人伤害我们的孩子。”邵女士疑惑地说。

  “不过,我们孩子长得很讨人喜爱,经常有邻居、老乡来抱她出去玩,我们怀疑会不会是有人因心理变态而对小孩下毒手。”邵女士说前些天,她带着孩子到医院检查时,有很多人认为孩子体内的缝衣针可能是人为所致。“如果真是有人故意所为,我们将会报警。”邵女士补充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