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死亡亲属进驻医院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6: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5月2日上午,本报热线6774488接到一些市民反映称,位于贵阳市二戈寨的第六人民医院门诊部大院内突然涌进50多人,他们聚集在一起,拉着横幅,在里面生火、做饭。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医院门口,只见这里已聚集了50多人,大院内摆放着许多生活用具,几个妇女正在生火、做饭。

  死者的丈夫柏龙江告诉记者,他们是花溪区孟关乡人,妻子叫陈兴春,今年30岁,去年8月份妻子怀孕,今年4月29日来到第六人民医院进行产前检查,经过一系列的检查诊断后,医生告诉孕妇胎儿不正常,必须立即施行剖腹产手术,他们也听从了医生的建议,下午6时28分,妻子顺利产下一个女孩,随后,医生问他做不做结扎手术,他听医生说,妻子目前状态较好,完全可以做结扎手术,也就同意了。做完手术后,晚上7时30分妻子及女婴被推出手术室,晚上8时许,妻子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经过医生抢救,妻子逐渐恢复平稳,就这样到了30日凌晨2时许,妻子再一次出现呼吸困难,医生又开始抢救,但是妻子最终停止了呼吸。

  对于妻子的突然死亡,柏龙江及一些亲戚多次找到医院领导,经过几次协商,他们不能接受医院的处理方法,所以采取了过激的行为。

  在现场,第六人民医院的一名负责人说,当时他们夫妻来医院检查时,陈兴春手脚浮肿,经过诊断,陈兴春患有妊娠性高血压,这种病在孕妇身上死亡率极高,当时已经发现胎儿窒息,如果不立即手术,大人及孩子都很危险。他说,陈兴春的死亡原因必须通过医疗事故鉴定来最终确定,希望家属能通过法律途径来冷静处理此事。

  随后赶来的第六人民医院医教科负责人说,此事发生后,医院及上级卫生部门多次与对方协商,初步达成一个协议,该协议是经过柏龙江认可及签字的,主要内容是:医院暂时垫付死者的冰冻费、尸检费及15000元安葬费、退还他们交纳的4000元治疗费,等尸检结果出来,如果是医院责任,那么他们决不推卸,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不料,才仅仅过了一天时间,柏龙江又变卦了,坚决不同意尸检,目前,遗体还摆放在病房里面。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此事还没有进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