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岁男孩脑中长出牙齿和毛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6:28  红网  

  红网4月30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伍西明 成华) 昨日,永州市6岁男孩泉泉(化名)因反复头痛到湘雅医院就医,专家手术竟从他的脑袋里取出一团毛发和一颗牙齿。通过专家进步确认,这属于畸胎瘤,已在男孩脑袋里生长了6年之久。

  泉泉的母亲介绍说,泉泉是在今年一月份就有头痛的,到当地医院就诊,医生认为是一般的感冒所致,开了些消炎药,但总不见好转。一个星期前,其家人带着泉泉来到湘雅医院神外科就医。据为泉泉主刀的专家刘景平教授介绍,手术开颅切开包块才知道是个畸胎瘤,这瘤子长在生命禁区的三脑室内,有鸡蛋大小,瘤体内有无数根毛发及牙齿等其它组织。

  据专家介绍,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有一种多能细胞,正常胚胎发育情况下,发展和分化成各胚层的成熟细胞。如果在胚胎不同时期,某些多能细胞从整体上分离或脱落下来,使细胞基因发生突变,分化异常,则可发生胚胎异常。一般认为,这种分离或脱落发生于胚胎早期,则形成畸胎;而如发生于胚胎后期,则形成了具有内胚层、中胚层和外胚层三个胚层的异常分化组织,即形成了畸胎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