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晃做客新浪聊新西兰奶源实录(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14:38  新浪育儿  

  网友:我家宝宝快4个月了,都是母乳喂养的,如果我去参加体育运动会减少奶量吗?

  水煮小鱼:不会,只能是促进,我觉得。

  宝宝贝妈:应该不会的。

  洪晃:而且我觉得也是,应该是能够对身体更好,因为多运动一些的话还是对身体好的。你们都坐月子吗?

  水煮小鱼:坐了。

  洪晃:这个坐月子是什么意思?就是不能出门是不是?

  宝宝贝妈:其实坐月子主要是说你生产之后,因为你身体比较虚弱,对女人来说这是一个身体上最大的创伤,然后你身体比较虚弱,你身体各个部位都需要得到有效的休息,也是根据前人的经验,就是说你在家休息一个月是比较合适的时间,而且你因为身体里边有创口,所以尽量避免接触外界,避免感染。

  伊蓝伊蓝:我那会儿没有,我20天的时候实在耐不住了,我就去逛超市,我觉得我跟别人没什么区别,跟平常一样,可是不行,到了那儿就知道不行了,你平常逛一个超市,到那儿就已经不行了,还没把我想买的东西买完,我觉得站都快站不住了,看来坐月子还是有道理的(笑)

  宝宝贝妈:但是那种特别传统坐月子的方式,还是有需要批判的地方,比如说不能通风,不能洗澡,这是没必要的,就是说你只是少和外界接触,让自己多休息。

  洪晃:那不是臭死了(笑)

  宝宝贝妈: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她的婆婆是比较传统的人,当时我去看她的时候,她是生产后7天,她跟我说她都要得产后忧郁症了,就是因为不能洗澡,而且还悟着特别厚的衣服。

  洪晃:天哪,尤其现在的话大家都是职业女性,叫你在一个月里头不出门,而且相对的处于一个养病的状态,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了,何况还得捂着,还不能洗澡,那就不叫坐月子了,那跟坐牢差不多了。

  网友:听说国外的妈妈生孩子后马上就下床走路,中国的妈妈为什么不行?请帮忙回答一下。

  水煮小鱼:我觉得可以,因为我是自然生产的,生产完之后我就下床了,第二天我就在医院里头洗头洗澡,没有问题,中国也可以,只要你放下心里的包袱,但是不要着急,受风,因为那时候你的身体很虚弱,因为很虚弱所以容易得病,但并不是说生了孩子之后就不能够做这些事情,甚至吃冰淇淋,我觉得没有问题。

  网友:听说喝欧洲的奶粉,宝宝头比较大,喝日本的奶粉不会,有这么回事吗?

  洪晃:我觉得有时候这些问题很奇怪,你想一想,不要说我们是不是奶粉专家,有没有养过孩子,怎么可能一种奶粉让你的脑袋比较大?那个也太奇怪了,有时候我们自己用一下逻辑思维去思考一下,也觉得这个问题还是,我觉得你已经知道答复了,你觉得日本人脑袋都很小吗?(笑)

  网友:我想问问小鱼,你推荐三个品牌的奶粉给我们,可以吗?

  水煮小鱼:我们家孩子喝过的,第一呢,因为我们家孩子喝的时候,那时候安满只有孕妇奶粉,我是喝的安满孕妇奶粉。我比较喜欢美素,我选择它是因为它口味很淡,很接近母乳,如果让我推荐三个的话,我想是安满,美素,还有惠氏。因为我去了安满之后我对奶粉也是比较留意的,惠氏奶粉对孩子眼睛比较有好处,安满是对孩子的脑部,然后美素现在发展成什么样我不知道,我只是对这个牌子有一种感情,所以我推荐这三个。

  洪晃:咱们刚才说到眼睛,最后一个问题,像宝宝到了2岁,3岁的时候,你们每天让他看电视或者看动画片,有没有限量?

  水煮小鱼:有,不让看。

  宝宝贝妈:我们家可以看,但是不能超过半个小时。

  伊蓝伊蓝:也是半个小时。

  宝宝贝妈:而且每天只能看一次。

  洪晃:我们刚才已经听到三位非常的,不仅是资深的版主,而且是资深的妈妈,给大家介绍了很多育儿育婴的经验,我也学到了好多东西,而且下次我绝对不会再错过去看看我女儿喝的牛奶的那头母牛是什么样的一头牛的机会,因为我觉得这个还是很重要的。谢谢大家参与,希望我们下次再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