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幼儿园也要进行期末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05:29  东方网-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济南5月6日电(记者张晓晶)随着中小学应试教育的压力前移,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幼儿园纷纷组织小学化教学,幼儿园已经成为一条沉重的起跑线。在这条起跑线上,很多孩子过早感受到学业压力,童年快乐因此大打折扣。

  记者采访发现,幼儿园进行小学化教育并非个别现象。一位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在园一天课程安排非常紧张,除了识字、数学、英语以外,还有各种专业课,孩子们连聊天时间都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在上课。

  据调查,很多幼儿园开设了识字、双语、数学、珠心算、三字经等课程。以前小学课堂上才有的语文、数学、外语等课程,现在已经进入了很多幼儿园课堂,以前只有小学才组织的学期末考试,现在也被一些幼儿园用来检查老师和孩子的学习成果。一位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学完幼儿园的课程,应付小学一年级课程完全没有问题。

  聪聪是济南市一家民办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聪聪妈妈对记者说,每天晚上都有作业,孩子不愿写,家长既不敢强求怕损伤了他的学习兴趣,又不敢不让孩子写,因为老师第二天要检查,还要进行评比。如果写不好,孩子会在班上很“没面子”。

  济南市七里山小学几位一年级老师告诉记者,这几年孩子在幼儿园学习的知识明显多了,有的孩子入学时已经能认1000多个汉字,有的孩子能把课本从头念到尾,有的外语已经有了一定基础,很少有孩子在知识学习方面是一张“白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